不支持Flash

王皓:没来得及庆功  现在最想睡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7  长江商报

  2007年男乒世界杯单打冠军王皓接受本报记者采访

  本报讯(驻京记者 周玥廷)突如其来的大风奏响了北京降温的序曲,还好,到了中午时分,仍有阳光洒在地面上。

  拨通王皓的手机后,记者便站到一片白晃晃的阳光下,等待着。20分钟过去了,从住着数百个世界冠军的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公寓里,身着一身休闲装的王皓如约走出来。这位刚刚夺得自己乒坛生涯首个单打世界冠军的世界第一,睡眼惺忪!

  ◎回顾

世界杯

  遗憾没去看欧洲杯

预选赛

  长江商报:王皓,你好!首先恭喜你获得世界杯冠军。

  王皓:呵呵,谢谢。听说很多人都把这次比赛看成是“复仇”之战,因为三年前雅典奥运会决赛,本应该赢的我输给了他(韩国选手柳承敏)。

  长江商报: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柳承敏连续淘汰了马琳、王励勤。你们再次在世界顶级赛事决赛中相遇,难道你就没有什么想法?

  王皓:我也没有去多想。好好睡一觉,然后集中精力打比赛,就这样子。

  长江商报: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跟你颁奖时,对你说了一些话?

  王皓:是的,他表示了祝贺,还说希望能看到我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长江商报:夺得冠军后,第一个电话是打给谁?

  王皓:亲人,我的家里人!

  长江商报:回国后,参加了庆功会吗?

  王皓:还没来得及,现在就特想睡觉,前段时间总在国外跑,比赛太多了。只需给我一张床就是最好的了,如果没有床,一张按摩椅也可以。(突然说出这个简单的愿望,王皓自己也乐了)

  长江商报:到了西班牙,没去看足球比赛吗?

  王皓:本打算去看一场欧洲杯预选赛的,可我们的比赛时间和他们一样,都是在周末,所以没看成啊。

  ◎展望08

  这个冠军让我更自信

  长江商报:大概什么时候开始恢复训练呢?

  王皓:下个星期吧,现在队里都没人了,有的去欧洲比赛了,有的去比六城会了,早晨好不容易去趟球馆,结果发现算上我就5个人。

  长江商报:在夺得世界杯单打冠军后,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过,这个冠军为你争夺北京奥运会“门票”增添了砝码。

  王皓:主要指信心上,07年世界杯单打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顶级单打赛事,我拿到这个冠军后肯定会更自信。今后数月还有广州世锦赛等一系列奥运热身赛,我想我会更加努力的。(

中国队将有三人可参加北京奥运会男乒比赛,目前最被看好的选手有王励勤、王皓、马琳和陈玘。)

  ◎自评性格

  我在生人面前话很少

  长江商报:有人说,你现在球风更成熟了,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王皓:可以说比以前成熟些了吧,但也不是说因为获得冠军,突然就变成熟了。经过这些年不停地训练、比赛,才一天天走向成熟。

  长江商报:你觉得你是怎样的性格?

  王皓:内向,在生人面前话就很少,不过如果是熟悉的朋友,那肯定也能聊很多。

  长江商报:如果在比赛期间,心情感到很紧张,你怎么办?

  王皓:打电话给朋友聊天啊,聊什么都可以,只要跟我说话。

  长江商报:今年是你的本命年,你在今年一路突破,提前做个总结,好吗?

  王皓:其实我现在的心态真的很平稳,每拿一个冠军我就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次开始。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