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征集队徽队旗队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7  长江商报

  报名时间截至12月2日蔡振华将担任评审委员会组长

  本报讯(驻京记者 周玥廷)“乒乓球被誉为中国的‘国球’,中国乒乓球队自1952年成立至今,已有55年历史,但一直没有正式的队徽、队旗、队歌,现在我们向全国诚挚征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副主任李振国,昨日在“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队歌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过去50年来,中国乒乓球事业在几代乒乓人的共同努力下,共获得了140多项世界冠军,15枚奥运会金牌,不仅在国内拥有非常高的知名度,也在国际上树立了优秀的团队形象。“如果将这宝贵的精神发扬光大,就其表现形式而言就是队徽、队旗、队歌,同时好的队徽、队旗、队歌,又能进一步激发队伍的激情。这正是我们征集活动的目的。”李振国介绍道,“以前我们也有过队歌、队旗,但都不是正式的,也没有经过精心设计,而队徽则是从来没有过的。”

  据悉,中国

乒乓球队队徽、队旗、队歌的征集,共分三个阶段:2007年10月17日至12月2日18:00,应征者向本次活动官方网站腾讯网(http://app.2008.qq.com/ppzj)提交中国乒乓球队队徽、队旗、队歌作品;2007年12月3日至12月10日进行初评,评选委员会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选出入围作品(队徽、队旗各50件,队徽20件);而在今年12月20日,评审委员会将从入围作品中评选出各1件作品作为最终作品,评审委员会保留作品修改权。与此同时还将对入围作品在网上进行公开投票,选出网络人气作品(队徽、队旗各10件,队歌3件)。

  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透露,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担任本次征集活动评审委员会组长,而评审委员会成员除了中国乒乓球队的部分官员外,还有鸟巢中方设计师李兴刚。

  记者手记

  书报亭撞见郭晶晶

  位于北京南二环附近的南北两栋天坛公寓是中国世界冠军密度最大的地方,灰色小高层建筑是体育总局给各项目的国家队队员修建的宿舍。先前打电话给王皓时,他正在公寓里的食堂吃饭,估计还得等一下。

  站在运动员公寓门外,来往的人几乎都不认识我,或许最多只是觉得眼熟。但他们中有80%的人我却能叫出名字,因为兴趣和工作需要。

  先是看到了黄玉斌,中国体操队的总教练,估计是刚刚从训练局回来,匆匆走进公寓。之前他和李小双一起到过武汉,好像是来参加六城会体操项目的一个会议,顺便把代程菲领的2007中国体育劳伦斯杯送到了她父亲手里。

  这时,有两个小巧的身影从我们身边经过。郭晶晶和李婷(跳水运动员),两个奥运冠军手里抱着刚在报刊亭买的书,有说有笑。以前是谁说运动员不看书、不看报来着,运动员公寓门口那家报刊亭的老板明确表示,他家的书报基本上就是卖给这些国家队的运动员的。刚才郭晶晶买的是一份名为《双休日》的周刊。一套黑色运动服,还有些湿漉漉的头发披散在她的肩上,赛场外的郭晶晶,更像一个邻家女孩。

  写到这儿,可能有人会急了,怎么不上前去采访呢。运动员公寓门口的保安是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据北京同行的经验,公寓的保安在一般情况下,不会让不是公寓里的人站在方圆十米内,昨天有些意外的例外。其次,即使是保安“视而不见”,运动员也不会随意开口的,尤其是距离北京奥运会越来越近时,曾经听某个运动员说过,“上头”下了令,未经队里同意不能接受采访。

  记者 周玥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