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法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06:45  长江商报

  一个要看别人脸色一个扼住命运咽喉

  鲁尼又进球了,但对于英格兰队来说,莫斯科的天气仍然凄冷,在客场输给俄罗斯后,他们的命运已经不掌握在自己手中,最后一轮比赛即使获胜也要看俄罗斯脸色;与三狮军团相比,法国队则重现生机,凭借一场胜利,高卢雄鸡最后一轮打平即可出线。

  率先破门后又送点球大礼

  成也鲁尼 败也鲁尼

  继上轮对爱沙尼亚的比赛打破进球荒后,“英格兰金童”鲁尼一发不可收拾,对俄罗斯的生死战,他再次帮助球队首开纪录,但遗憾的是,下半场他却因犯规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直接导致球队场面失控,最终1比2落败。球队出线形势岌岌可危,鲁尼一下子从英雄变成了罪人。

  输掉这场比赛,形势对于英格兰非常不利,出线的主动权已经不在他们手中。如果无法参加明年的欧洲杯,那么对于英格兰足球来说,将是一次重大的打击。虽然赛后麦克拉伦为鲁尼辩护,认为裁判只该给任意球,但毫无疑问,这是一次愚蠢的犯规。

  说起来,鲁尼的遭遇有点像1998年

世界杯上的贝克汉姆。当时小贝在对哥伦比亚的比赛中打进精彩任意球,帮助球队小组出线,而后对阿根廷的比赛,他又率先助攻欧文得分,但此后由于不冷静,他侵犯西蒙尼被红牌罚下,英格兰最终点球失利。赛后,贝克汉姆成为千夫所指,而今晚牺牲品变成了鲁尼。去年的世界杯,鲁尼就吃到红牌,间接造成球队陷入不利局面,这一次,他又搞砸了比赛,或许英格兰金童要成为球队真正的救世主,依然有待时日。

  43个进球超越普拉蒂尼

  亨利加冕法国第一前锋

  昨日凌晨,法国2比0艰难击败立陶宛一举跃升至B组小组第一。全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无疑是在比赛的最关键时刻独中两员的亨利,在这名巴萨球星代表法国队参加的第96场比赛中,他完成了一项伟大的超越——本场比赛的两个进球让他以43球的战绩领先普拉蒂尼两球,成为法国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

  由于格鲁吉亚阻击苏格兰成功,法国人目前也已经位列积分榜第一,本场获胜也延续了亨利进球法国队不败的

神话,迄今为止亨利的43球分布在36场比赛中,而这36场法国队取得了35胜1平的惊人战绩。或许,在法国足球的地位上亨利的确没有超越普拉蒂尼,但即便在数据上能够超越这名法国历史上的最佳球员,对亨利来说本身就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能够超越普拉蒂尼是了不起的成就。”赛后亨利终于顺利迎来了这一辉煌时刻。的确,宠辱不惊已经成了亨利10余年辉煌职业生涯的一个缩影。而依靠他现在的状态和年龄来看,他的高峰期还并不会就此结束。在前方,还有更多的辉煌和纪录等待着他去创造。

  本报综合

  ■形势

  英格兰命不由己

  出线前途光明的英格兰在昨天凌晨的比赛中1比2不敌俄罗斯,将欧洲杯预选赛出线的主动权拱手让出,无疑现在的三狮军团已经走到了悬崖边缘,一不小心就有可能粉身碎骨。

  目前在E组里克罗地亚积26分排名第一,还有两场比赛,下轮对手是安道尔,可以预见克罗地亚两战拿三分应该不成问题,可以提前拿到一张晋级门票。因此剩下一个出线名额将在英格兰和俄罗斯之间产生,目前英格兰23分排第二,只剩一场比赛,俄罗斯虽然只有21分,但还有两场比赛。由于英格兰只剩下一场比赛,因此他们最多积分可以达到26分,而俄罗斯最后两个对手都不是很强,拿到27分完全有可能,所以英格兰的出线形势十分不妙。

  英格兰出线的前提,首先球队必须战胜克罗地亚,这样可以保证达到26分,同时俄罗斯要在对以色列和安道尔的比赛中至少打平或者输掉一场,这样英格兰可以和克罗地亚一起出线。下一轮俄罗斯客场与以色列的比赛,实际上将决定三狮军团的命运,因为以色列是最有实力阻击俄罗斯的球队,下轮英格兰轮空,看来只能去为以色列队加油了。

  在其他组中,形势变化最大的是B组,苏格兰落败让法国登上小组头名,本轮轮空的意大利队也松了口气,只要在客场战平苏格兰就可确保出线。此外,D组中,已经出线的德国队没有为难捷克,让后者与希腊、

罗马尼亚提前出线。

  记者 彭磊

  ■一家之言

  希丁克,千万别来中国

  尽管英格兰队队员在世界媒体面前保持着惊人的曝光率,鲁尼欧文等人甚至让英国足球成了时尚的代名词,不过在希丁克的足球哲学里,时尚光鲜的英格兰人外强中干。

  创造神话是希丁克的专长,带领韩国队闯入世界杯四强是他创造神话的开始,接着他又率领澳大利亚杀入16强,差点让意大利栽在他脚下。这次倒霉的是英格兰,又成了希丁克创造奇迹的配角。希丁克似乎对执教国家队情有独钟,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三国的足球风格迥异,但希帅却没有水土不服,反而每到一处,都扮演了“救世主”的角色,球队在他手里立刻青春焕发。

  希丁克真有化腐朽为神奇的本事吗?不完全是,明白人不难看出,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三国足球突然爆发是有雄厚的足球基础的,不信?让希丁克来中国试试,面对烂泥扶起不上墙的中国足球,恐怕希丁克也是无能为力。反而在中国砸了自己的神奇教练的金字招牌,不但毁了一世英名,也会让后来者望中国男足而心惊肉跳。

  这让人想起2002年世界杯后,刚从韩国卸任的希丁克被问到“愿不愿意担任中国队主教练”时,平时能侃侃而谈的荷兰人断然拒绝,甚至都不愿谈论中国队。不过,再往深里想,为什么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一眼就能挑中好教练,而中国十几年却找不到一个令人信服的外教,除了金钱因素外,恐怕还是眼光有问题吧。

  记者 彭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