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预赛•前瞻:英格兰凶多吉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6: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晚做客莫斯科挑战俄罗斯

  今晚,莫斯科的卢日尼基球场将迎来欧锦赛预赛E组的一场关键之战,东道主俄罗斯将在这里迎战英格兰。虽然少打一场的俄罗斯目前落后英格兰5分,但他们最后一战的对手是“鱼腩”安道尔,全取3分应不在话下。可见俄英两队的分差实际只有两分,只要主队今晚吃掉客队,两队在E组的排名即刻易位。由于俄罗斯下一仗是客战以色列,而在主场迎战目前排E组头位的克罗地亚的英格兰,似乎取胜更难些。因此今晚的俄英大战对双方都关系重大,相对而言,客战莫斯科的英格兰困难会更多。

  主场之利难以抵挡

  东道主的主场优势是英格兰要过的第一道关。卢日尼基球场是人工草皮,而英格兰的赛场多为天然草皮,主队的地利会给客队带来麻烦。曾在莫斯科鱼雷队踢球的伯明翰射手奥康纳提醒英格兰主帅麦克拉伦:“那里的草皮不如你想象中的塑胶球场那么先进,皮球还是不太听话,尤其是你的球队还如此强调进攻节奏。”其实,根据统计软件的测算,人工草坪与天然草坪区别不大,拿100场比赛作样本,控球率和失球率看不出太大区别,因此主队的所谓地利影响更多是在心理上。

  现在已经入秋,莫斯科的气温比伦敦低好几摄氏度,如果碰上阴冷天气,气温恐怕还会再低些。两相比较,东道主肯定比远道而来的英格兰人更耐寒,可见主队还占了天时的便宜。

  英格兰上次在主场以3比0痛宰俄罗斯,温布利球场球迷海啸般的助威声肯定是帮了大忙。不过,今晚轮到俄罗斯人做东了,能坐8万人的看台将会座无虚席,因为每张6英镑的门票已被炒到40英镑。

  自身组合存在不足

  由于今晚非胜不可,俄罗斯队与上次作客伦敦的那支球队肯定不一样。被忍痛割爱的右翼比斯特罗夫极可能首发上阵,3511阵型也可能变成343,效力西甲塞维利亚的科尔扎科夫和阿尔萨文会出现在锋线上,东道主背水一战所爆发出的战斗力可能是惊人的。

  反观英格兰,情况不容乐观:锋线上的欧文与鲁尼似乎“八字不合”,其威力明显不如欧文与赫斯基的组合;中场,兰帕德的复出迫使麦克拉伦不得不放弃右翼的赖特·菲利浦斯,以维持巴里、乔·科尔和杰拉德的组合。虽然杰拉德的综合能力在赖特·菲利浦斯之上,但他毕竟是客串右前卫,在右翼的作用未必能比正宗的右前卫赖特·菲利浦斯;而后卫线阿什利·科尔的缺阵,将影响英格兰队防守的稳固程度,即便特里能带伤上阵,其水平也会打折扣。更重要的是,英格兰目前的这个阵容一直表现欠佳,上场对爱沙尼亚的下半时就是例证。

  综上所述,英格兰客战俄罗斯困难太大,前景凶多吉少。本报记者徐扬扬

  

欧锦赛预赛•前瞻:英格兰凶多吉少

  上图:昨天,英格兰队在队长特里(前)的带领下在卢日尼基球场球场训练

  (Osports供稿)

  (编辑:健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