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拉多打造定位球"三剑客" 祭出破缅甸两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10: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京华时报报道,在昨天的国足训练公开课上,福拉多“亮剑”定位球战术,并点出战胜缅甸队的法宝———耐心进攻和团队精神。

  在对抗训练结束后,福拉多带领主力一方进行定位球训练。禁区前直接任意球分别由王栋、孙祥、肖战波操刀。禁区两侧定位球及角球运用战术,福拉多在禁区内埋伏了杜威、李玮峰、杨林3个高点冲顶,冲顶能力出色的杜、李两人负责前点和中路,稍逊的杨林包抄后点。

  从罚球落点到包抄位置的协调,福拉多都亲自讲解。一位国脚称:“通过观看缅甸队的比赛录像,发现他们的防空能力不强,届时定位球将是破铁桶阵的重要手段。”福拉多对“三剑客”的表现比较满意,而罚球的杜震宇因传球不到位,被勒令反复演练。

  而战胜缅甸队的法宝是什么?福拉多昨天给出答案———耐心进攻和团队精神。对于第一点,肇俊哲说:“我们的训练都是针对首回合比赛,缅甸队客战肯定死守,福拉多设定了很多进攻办法,但最主要的是告诉我们要有耐心。”昨天训练时,福拉多在对抗训练中强调:“尽快出球,如果推进不上去,回传重来。在保证控球权的情况下寻找进攻突破口。”

  在分队对抗时,虽然有队员进球,但福拉多还是多次叫停,告诫“不要个人突破,配合为主”。一位球队人士直言,“我们队员的个人能力并不突出,福拉多是想扬长避短,靠整体完成进攻”。昨天训练中,福拉多让队员反复演练了三四人间的连续配合,“不是不能用高球和长传,但上周末西班牙在欧锦赛

预选赛中连续28脚传球后破门,短传才是目前足球的潮流。想在主场取胜单打独斗不行,必须要发扬团队精神”。(朱煜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