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军和吉林俱乐部闪电分手 东北虎前三目标成泡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6日07:56  长春《城市晚报》

  孙军和俱乐部分手

  俱乐部前任总经理张爱军入主

  

孙军和吉林俱乐部闪电分手东北虎前三目标成泡影?

  东北虎和王博还能完成夺回前三的目标吗?董竞琦/摄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再过12天,2007-2008赛季CBA将吹响号角,但“虎王”孙军已与今日的东北虎无关。今年6月6日,吉林省迈尔通达集团就收购了吉林搏啸东北虎

男篮俱乐部100%的股权。而就在昨天上午,当被宣布出任“副总经理”时,孙军起身,正式当着所有俱乐部工作人员及队员的面,做出“我不干了”的艰难决定。东北虎前任总经理张爱军时隔四年零五个月后重新入主,并于昨日正式搬进了俱乐部总经理办公室。第一次没有了“虎王”的东北虎究竟会有怎样的前景?相信在每个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

  【关于辞职】

  是突然还是积蓄已久?

  昨天上午,球队的正常训练计划被俱乐部的一个会议打乱。会议的主题就是,俱乐部宣布张爱军重新入主,而孙军的当众辞职其实已在大家意料之中。据队员讲,上周六下午球队训练时,孙军还像往常一样去了训练场地,而证实孙军辞职的消息他们也是在昨天的会议上得知的。

  2003年,孙军正式被东北虎俱乐部任命为总经理,随后的日子里,东北虎每年得到的冠名费几乎都是冲着孙军的这张脸来的。就在今年的吉林省十大杰出青年颁奖典礼上,孙军还自信地说出了这样的豪言:“请相信我,在未来的十年内,我会将东北虎带到CBA的前三名,甚至是冠军!”壮志未酬,何以突然辞职?某知情人士所透露的点点滴滴似乎也验证了球迷的猜测:孙军辞职实属无奈。原本对东北虎的发展有很好设想的孙军,在俱乐部股权全部转让之后,已从老板变成了打工者,对于球队、俱乐部的管理,甚至的选择内外援上都无法全权做主。从6月初至今,双方在许多小事上的分歧恐怕是使孙军忍痛放手的最大原因。

  【关于东家】

  是过渡还是长久发展?

  本赛季东北虎将以“吉林迈尔通达”的名称征战。据吉林省体育局相关人士说,对于东北虎俱乐部的控股,原来的恒和集团占84%,省体育局占16%。恒和集团破产后,省政府收回股权,由于没有找到合适的下家,便暂时委托孙军经营。今年6月6日,迈尔通达集团收购了东北虎全部股权。对于孙军辞职一事,省体育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乒曲篮武中心对东北虎俱乐部的事只能是“提提建议”而已,人事无权出面进行干涉。

  某知情人士对记者说,球队未来可能还有变数。用该知情人士的话说,孙军辞职后,俱乐部管理层“懂篮球的不多了”。记者昨晚联系到通达老总曲春明,对方表示对于东北虎的事还是问张爱军比较好。

  【关于外教】

  是过渡还是板上钉钉?

  昨天下午,球队照常训练。对于俱乐部的“

地震”,几乎所有队员都不愿对此予以评价。目前外教纽尔与队员已比较熟悉,对于球队的训练及比赛也有自己的想法与期待。走洋帅路线是孙军在上赛季结束后经过深思熟虑后定下来的,如今孙军离开,洋帅能否继续成为东北虎的“香饽饽”?知情人士表示,现在的外籍教练纽尔是个过渡,他很可能在一周后下课。而昨天记者在观看球队训练时,发现了一个陌生的身影,在助理教练王晗赴美进行短期培训时,这位蒋姓教练担任起了助理教练的角色。据悉,他是上周六刚刚来到东北虎的,原来是CBL湖北队的教练。

  【关于张爱军】

  是回归还是重新出发?

  俱乐部“新”总经理张爱军昨天已经正式到俱乐部办公,除了出席上午的会议外,晚间还给队员开了一个会。张爱军对记者说,重新出任东北虎俱乐部总经理,他的内心是“既高兴又遗憾”,高兴的是东北虎这么多年来得到了全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的支持与关爱,而他本人也依旧喜欢它。遗憾的是,不能与孙军继续合作。张爱军是东北虎的第一任总经理,是孙军的前任,如今,孙军又成了张爱军的“前任”。张爱军在任期间,东北虎曾经获得了CBA季军的最好成绩。“那时候因为有孙军、罗德、李爱军他们。篮球是有周期性的,很多东西都是方方面面的综合因素促成。这些年来,孙军不容易,他是吉林篮球的金字招牌。我上任前见过孙军两次,不过对于他具体为什么离开,我也不知道。”张爱军说。对于即将开战的新赛季,张爱军表示,现在引进内援已过了期限,外援也正在努力做到最好。至于外教能否留任,他表示,由于刚刚上任,有些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现在还不好说。”

  至于先前东北虎制定的重返季后赛的目标,张爱军接任后可能会有所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