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锦赛•看点:意大利最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16: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十轮过后,“死亡之组”三强之间只有一分的差距,而出线名额只有两个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进入尾声的欧锦赛预选赛,那就是“波澜不惊”。英格兰连赢5个3比0后,等着麦克拉伦下课的看客们可以暂时闭嘴了;斯科拉里禁赛,葡萄牙反而赢球了;荷兰和西班牙一路跌跌撞撞,现在好歹也是小组第二。现在最大的看点,反而是世界杯冠军意大利。一旦在余下两轮有些闪失,处在“死亡之组”B组的意大利就有可能无缘明年的决赛圈。

  一个月后,生死战

  高

中锋托尼的一传一射,让意大利以2比0轻取无心恋战的格鲁吉亚。这场胜利,在意大利人看来是“计划内”的。不过,即便获胜,意大利在10轮后也只有23分,落后B组榜首的苏格兰1分,领先身后的法国1分。根据规程,预选赛每组前两名晋级决赛圈,余下的全部回家看电视。在第四名的乌克兰已经出局的情况下,三强必有一伤。

  11月17日,意大利将在客场挑战苏格兰。毫无疑问,此役将成为决定意大利出线与否的生死战。在历史上,意大利打苏格兰从来就没有把握。与主场6次完胜苏格兰且仅失1球的辉煌相比,意大利人3次做客苏格兰从未获胜。而且在最近四个赛季的欧冠联赛上,身为苏超班霸的凯尔特人与

AC米兰大战5场,成绩从开始的1比3完败到本赛季的2比1取胜,而且在主场取得1胜2平的不败战绩。

  苏格兰人的进步,让意大利人惊呼不可思议。门将布冯就说,我们已经拿到所有可以拿到的分数,可苏格兰人排在榜首。在形势吃紧的情况下,多纳多尼已经暗示,可能会在一个月后的生死战上派出更多老将,以期让球队更加稳定。

  自助还要天帮

  从积分榜和赛程看,意大利人还能把握自己的命运,但同组其他对手的表现,多少让意大利人有些心寒。

  乌克兰主帅布洛欣曾在对苏格兰一役前说,如果不能晋级就要辞职。主帅的表态并未能激起乌克兰人的斗志,反而在客场以1比3输得干干净净。乌克兰的溃败,不仅将自己踢出晋级圈,而且保住了苏格兰人的榜首位置。预选赛最后一轮,乌克兰将在主场迎来法国。从现在东欧人的斗志来看,最后一场打得松垮是意料中事。加上周中主场对法罗群岛必拿的3分,法国几乎锁定了最后2战的全部分数,出线问题不大。

  类似于乌克兰的情况还出现在格鲁吉亚身上。出线无望后,主帅

托普穆勒干脆让卡拉泽和科比雅什维利等主力专心养伤,开始为长远作准备。此举虽然令意大利轻松获胜,却也有可能在周三主场对苏格兰的比赛再送三分。一旦格鲁吉亚无力阻挡苏格兰,意大利就真的只剩下在一个月后客场战胜苏格兰一条路可走了。以多纳多尼的能力和心态,这条路有些艰难。

  本报记者 彭浩

  

欧锦赛•看点:意大利最悬!

  上图:不知世界冠军能否在欧锦赛预选赛笑到最后

  第[1]

  亨利追上普拉蒂尼

  据新华社巴黎电 (记者 芦龙军)在13日进行的欧锦赛预选赛法国队与法罗群岛队的比赛中,法国球星亨利(下图)射入一球,从而追平了由普拉蒂尼保持的为法国队进球的纪录。

  在13日的这场比赛进行到第八分钟时,亨利漂亮地攻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41粒入球,从而追平了普拉蒂尼保持了21年之久的为法国队进球的纪录。刚过完30岁生日的亨利的技术几近炉火纯青的地步,打破该纪录只是时间的问题。

  截至目前,亨利已代表国家队出战95场比赛。他帮助法国队赢得了1998年世界杯冠军、2006年世界杯亚军、2000年欧锦赛冠军,以及2003年联合会杯冠军。

  

欧锦赛•看点:意大利最悬!

  (编辑:健健)

  上一页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