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城市快报:易建联 老虎学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9:51  城市快报

  至理[明]言

  阿联遇到了新问题,全场8次失误,不必用放大镜去看这并不出彩的数据,当然也不能坐视不理。阿联刚进入NBA,什么东西都要学,好比是“老虎学艺”,不把“跳”、“抓”、“扑”、“三尾剪”的技巧学到手,就不足以立足NBA,显然这些技艺就是NBA的生存之道。

  在联盟中,大个子有大个子的生存之道,小个子有小个子的独门绝技。NBA的小个子都是灵猫,但你不能期望他们都有“土豆”韦伯(1米70的扣篮王)的惊人弹跳,在小易做出后仰跳投时还能给他一个结结实实的火锅,小个子大多都拥有一双“佛山无影手”,在你调整投篮之前会不停地干扰你,让你失去节奏或是干脆将球断下。如果是犯规你还能在罚球线上练练定点投篮;如果是将皮球打出界你还能拥有球权,但如果是次漂亮的断球,那么很有可能是一次快攻得分。2+2=4简单的算数题相信阿联还是弄得明白的,所以失误对于一个球员来说最有可能成为致命伤。阿联的失误当中有受迫性的、也有非受迫性的,解决之道就是传球。如今的阿联不可能像姚明一样拥有队友的完全信任,“小巨人”即便是连续失误也能从队友手中要到球,而阿联在拿到球之后队友有时甚至不能给予你最基本的保护,其行为语言就是告诉你:你的位置并不好,把球传出来。

  阿联在处子秀上学了点儿防守,6犯离场应该让他已经领会到防守的精髓并不是犯规。而这一场让阿联学了点传球,要知道这里不是CBA,比你高比你壮比你灵活的大个子比比皆是。学习才刚刚开始,不要指望对手或是队友把绝技都教给你,老虎学艺时老猫不是也把上树的本领藏到了最后。现在阿联所学习的即便是在CBA也只能称之为基本功,对!就从基本功学起,要知道绝活大多需要一点发明创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