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疯了的柳承敏击败马琳、王励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06:27  信息时报

  

连克中国两名头号选进决赛,面对老对手王皓,柳承敏胜算相当大。据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10月14日电 巴塞罗那男子乒乓球世界杯赛并未上演预想中的中国选手“一统天下”。三号种子王励勤在14日第二场半决赛中不敌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中国队夺冠重任落在了率先进军决赛的王皓身上。

  柳承敏此次参赛是由俱乐部赞助,因此韩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没有随队。尽管是孤军作战,但柳承敏状态日益神勇。他在前一日八进四时以4∶1淘汰了曾四次问鼎该项赛事的中国选手马琳。

  首局柳承敏很快进入状态,以7∶2领先并打到10∶5取得局点,王励勤显示良好心理素质,连追两分,但柳承敏利用一个抢冲拿下最后一分。开局不利的王励勤迅速调整状态后大比分拿下第二局。但“大赛专家”柳承敏随后用犀利的进攻和必胜的气势连续拿下两局将总比分改写为3∶1。王励勤在非常不利的局面下拿下第五局,扳回一分。第六局柳承敏上来就取得6∶2的优势,而明显不在状态的王励勤最后只得了三分就输掉了比赛。

  王皓则在对波尔的比赛中充分发挥了水平,尤其是反手进攻异常精确犀利,频频打到对手无法防守的角度。前三局场面还比较激烈,但连丢三局之后,波尔看似放弃了比赛,很快以4∶11输了第四局。赛后主教练刘国梁评点两场比赛时认为,王励勤失利的原因是擅长打大赛的柳承敏再次超水平发挥;而王皓对波尔准备得非常充分,“是他打得最好的一次”。刘国梁同时认为决赛王皓要击败柳承敏的难度会很大。

  刘国梁:一到大赛,柳承敏的威胁就来了

  据新华社西班牙巴塞罗那10月14日电 世界冠军王励勤在男子

乒乓球
世界杯
赛14日进行的半决赛中被韩国的奥运会冠军柳承敏淘汰后,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柳承敏又打“疯了”,“一到大赛柳承敏的威胁就看出来了。”

  具体到同王励勤的比赛,刘国梁说:“半决赛柳承敏依然保持着这种疯狂的攻势,确实是超水平发挥。从他的水平发挥上来说,我们的难度很大。这也说明乒乓球男子竞争很激烈。”

  柳承敏属于一到大赛就兴奋的选手。本次世界杯赛前,他在同王励勤的14次交手中只赢过两次,在同马琳的11次交锋中从无胜绩。在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也是在决赛中击败了之前从未赢过的王皓。

  柳承敏将在决赛中与头号种子王皓争夺冠军。刘国梁认为“王皓打柳承敏难度很大。但双方的状态都很好,很疯狂,所以就要看谁进攻的概率更高,谁更积极主动,谁的胆量更大一些。”柳承敏在之前的小组赛中输给了王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