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府早报:见证结果 更要见证过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4日09:40  天府早报

  冲超之战,36000名球迷雀跃入场;但在成足冲超尚未达到“临界点”的大多场次中,却仅有孤独守望者3600名……当我们昨日怀着激动而忐忑的心情翘首见证成都谢菲联冲超的巅峰时刻时,我们是否应该扪心自责,当成都足球邯郸学步之时,我们为什么不能也去一一见证?

  酣畅淋漓地“摘下满天星”,是役,成足很好地书写了成都足球的新篇章。这充满历史纪念意义的一战,也很好地满足了数万现场球迷“见证历史”的宏愿。一场激情四射的胜利不但让成都再次屹立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也让现场36000名球迷成为这段历史最真实的记录者———能有幸见证一段历史的球迷是幸运的,但只能在历史时刻才唤起球迷热情

  的成都足球却是不完美的。

  这有如:某一天,一群人突然听说一位小孩学会走路了。大家欢天喜地般来到孩子身边,目睹了孩子疾步如飞的模样,然后大声赞扬,“这个孩子不错,我喜欢他。”———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便是我们眼前的成都谢菲联队,而这群见证者就是昨日到场的部分球迷。打这么一个比方,并不是想借此暗喻些什么、讽刺些什么,只是想提醒我们这些可爱的球迷们,真正的支持与关爱不是一天两天,而是日积月累。一个历史时刻的到来,是由进程中无数的细节堆积而成。当成体中心只留下3600名孤独的守望者时,你是他们中的一员,还是隔着成体中心高墙,对正在进行的足球比赛露出一脸的不屑?

  随着成都谢菲联队的冲超成功,不仅标志着四川足球来到一个新的拐点,也同样意味着前路险阻重重。“新丁”成足,欲立足刀光剑影的中超赛场,他们比现在更需要关爱———不再是那种见证“处子战”、“保级战”、“生死战”之类刻有太多历史痕迹战役的“观光客”,而是那些一直追随球队成长,陪伴成足每一步发展的“挚友”。一次见证远远不够,四川足球的真正强大,需要你我今后一如既往的关怀。

  “你愿意成为他(她)的妻子(丈夫)吗?不论富裕贫穷,饥饿疾病,都不离不弃。”这是每一对真心爱人在结合时必须面对的问题。如果你真的喜欢

  这支成都足球的新宠,那请将它视作你的爱人。 (张志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