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补赛厦门静待西北狼 邹侑根缺席蓝狮保级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2日15:33  厦门晚报

  尽管厦门蓝狮在中超积分榜上落后倒数第二名的队伍六分之多,但保级的希望依然存在,最主要的因素就是蓝狮队10月13日将在主场进行一场补赛,这场比赛对蓝狮队命运,相信每一位球迷都再清楚不过。不过对蓝狮队不利的是,在这场生死存亡的比赛中,蓝狮队核心球员邹侑根因累积四张黄牌停赛。

  8月19日,由于受到台风“圣帕”的影响,厦门与陕西的中超第17轮比赛被迫延至明天19时30分进行。如果蓝狮取胜,可望一鼓作气打好后面比赛,如果主场输球,蓝狮降级将成定局。

  两队在今年第一循环的交锋中,蓝狮队在客场击败了对手。但陕西队自从八月中超重开以来仅负过领头羊长春队一场,当时与蓝狮队同为难兄难弟的球队,如今已基本摆脱降级区。再加上上一轮休战,陕西队在体力上反而占有优势。陕西队为了打好这场比赛,提前赶往晋江,在那里进行了两天训练。缺少邹侑根的蓝狮并无优势可言。

  作为厦门蓝狮队的核心球员,邹侑根不仅在场上起着组织作用,而且还多次破门得分。他的拼劲和经验,也远非其他年轻队员可比。对于停赛,邹侑根说:“真是太遗憾了,现在正是球队需要我做贡献的时候,我却不能为球队出力。现在只能希望队友们战胜陕西,然后我和大家再一起拿下绿城。”蓝狮队教练组长高达明说,“尽管其他队员在技术水平上已经达到邹侑根的程度了,但比赛经验还是相差很大的。在这种一战定生死的比赛中,老队员的经验是相当重要的,我们队中还没人能顶替邹侑根。”正如高达明所说的那样,因为邹侑根的停赛,厦足迫不得已正在酝酿变阵:将另一位老将杨晨撤到前腰的位置,充分利用他的比赛经验和冲击力。

  自从打完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后,厦门蓝狮队没有放假,立即投入到补赛备战中,邹侑根表示:“现在球队氛围还是比较好的,大家心气没有散,憋足了劲要拿下本场比赛。”

(记者 易云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