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玉栋复出37分钟27分 战胜号召力令热身赛球票售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15:0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袁文通

  本报讯 为了备战新赛季,今夏引入诸多强援的福建浔兴国庆节后即赴广东进行赛前热身,此行目的主要以锻炼新人和磨合阵容为主,“战神”刘玉栋随队备战。本次热身福建队与东莞新世纪进行三场比赛,9日和10日双方在东莞大朗已经连续进行了两场比赛,结果福建浔兴队战绩为1平1负。两场比赛,首次演出的“战神”刘玉栋表现不俗,在一共上场的37分钟内,砍下27分,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首演,刘玉栋拿下13分

  福建队8日抵达大朗,由于“

战神”刘玉栋的回归,让本场比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不是主场晋江,而是
东莞
,成了二度复出后的刘玉栋的首演之地。CBA联赛史上最佳的称号,让本场比赛还没开始门票就已经告罄,大家都想亲眼目睹“战神”的风采。但毕竟是热身赛,福建队教练组不会因刘玉栋威望甚高,给他足够的表演时间,而改变赛季前的备战计划。

  9日,两队迎来了首场比赛。由于是赛季前热身赛,首节双方都未尽遣主力,福建队则全部以替补出战。还剩2分54秒,刘玉栋换下威尔逊,首次亮相。首节结束,福建队25比23领先两分。次节,双方进入真刀真枪的对决,几乎派上全部主力,虽然主队在本节时间过半时将比分反超,但刘玉栋的上场立即让福建队改变了被动,他连续两次在右侧底线跳投得手,短短5分钟内得到6分,带领福建队以54比48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双方再次考验替补阵容。当主队将比分追近至3分时,“战神”再度上阵,福建队74比70领先进入末节。最后一节,两边比拼的意图很明显,比赛场面紧张激烈,两队主力尽显风采,东莞新世纪依靠外援安东尼频频得分,而福建队则利用快攻和内线波特的单打能力得分,双方最后战成102平。由于是热身赛,所以比赛并未设置加时。首战“战神”交出不错的答卷,25分钟内贡献13分1次助攻1次抢断。虽然不能与以往大砍二三十分时相比,但对于刚刚复出的他来说,已算不错。

  次演,“战神”单节14分

  昨晚,两队马不停蹄地进行了第二场比赛,或许是比赛密度太大,体能受到很大影响,结果客场作战的福建浔兴队,一上来就落后,直至最终以95比107告负。

  整场比赛福建队教练组出于练兵的考虑,淡看胜负,并未派出全部主力出战,而是给许多年轻队员以及新赛季引进的一些新援更多上场亮相的机会。反观东莞新世纪,为了避免家门口输球,继续尽遣主力上场,“得分王”安东尼和弗朗斯依旧坚持打了很长时间。

  作为新援,刘玉栋当然也要有登场亮相的时间,或许是比赛时间太过紧凑,怕影响到刘玉栋的正常恢复,昨晚福建队教练组并没有像首场比赛一样,给他25分钟的时间,只是到第三节才派他上场。“体能需要积累,要循序渐进。我想过一段时间,刘玉栋的体能会比现在要更好。”教练吴庆龙赛后说。

  “战神”就是“战神”,不上场则已,一上场就要人见识“神”的力量。虽然他上场时福建队已经40比55落后,但在顽强的刘玉栋眼里,这还是“0比0”,一切从零开始。12分钟,打满第三节,这就是教练组昨晚给他制定的上场时间,在这短暂的时间里,刘玉栋风采不减当年,起跳、出手,仍是标志性的跳投姿势,仍是干脆地进筐,尽管他腾空的高度已经没有曾经那样高。

  高效率的得分能力让他在第三节一口气拿下14分,福建队本节的一半分数。昔日的那个刘玉栋又回来了,然而这仅仅是个开始,好戏还在后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