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特奥,为爱架起一座桥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没有人会去怀疑特奥带给申城关于爱的感悟。在即将过去的特奥时间里,我们看到了,更感受到了这份真情,这其中包括了勇敢、坚强、包容、自信,还有更多无法用语言去组织的体会。在这将近10天的日子里,我们爱着别人,也被别人爱着。

  爱,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记者第一次见到赵曾曾的时候,这个特奥明星还是个腼腆的小姑娘,虽然,她现在那张印满唇印的脸蛋已经贴满申城的大街小巷。就在第一次见面的那天,她给了记者一个很紧很紧的拥抱,几乎压得人快透不过气来,但能感觉到她在用心和你交流。那天,与记者聊了几句后,她说:“我喜欢你。”

  这句话直白的表达是让人有些错愕的,但在妈妈鼓励的眼神下,赵曾曾还是重复了这句话,“我喜欢你”很简单的四个字,让每一个人听了都是心里一暖。

  曾曾的妈妈说,现在孩子已经开始学习一些手工制作,她鼓励孩子说出自己喜欢的事情,就是希望她能尽快与这个社会融合与交流。现在赵曾曾依然每天在和很多人拥抱。

  在特奥会的每一天,你都能看到一群在拥抱在亲吻的人,他们互相用一种最温暖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与关心。

  静安卫生局的徐衍枢已经为特奥会服务了两个年头了,去年10月的特奥国际邀请赛上,他就已经和静安区的特奥运动员们打成了一片。所以在开赛最初的两天,举行机能活动项目的静安体育馆俨然就是一个大家庭。徐衍枢一直在用自己的相机记录着属于特奥运动员的点点滴滴,每个孩子都会对他展开笑颜,有的还会冷不丁地来个大熊抱。徐衍枢对记者表示,这两天的比赛日子,对他们而言其实是最为幸福的时光。“记得去年国际邀请赛,我们去运动员驻地接这群孩子,那天下着大雨,所以我就关照志愿者在上车时搀扶一把。但我没有想到,都被这些孩子们拒绝了。他们每个人都凭自己的力量爬上大巴,可实际上,他们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多人连站立都相当困难。那天下着大雨,我们所有志愿者都目睹了他们坚强努力的过程,很多女孩子都哭了出来,大家一起为他们鼓着掌。”

  徐衍枢说,参与特奥会,其实是一个相互感染的过程,这些单纯的孩子们一直用一种最简单却也最直接的方式来感谢我们的付出和爱心。爱与被爱,本就是一个相互的过程。

  奖牌,只是快乐的奖励

  特奥会期间发生了一件大新闻,

高尔夫球运动员邵海娟,在9洞高尔夫球项目的预赛中,创造了100码距离一杆进洞的惊人成绩。赛后老记们都相互调侃———你行,我都不行。

  这是一个特奥会的奇迹,但特奥的真谛和成绩其实没有多大关系。或许之前很多人觉得特奥会就是一个乐园,人人都有奖,人人都开心而已。但这一想法显然是片面了。特奥会执委会竞赛部部长李伟听告诉记者,每一个亲临过颁奖现场的人,都应该能切身体会到拿到奖牌的孩子们是何等的幸福,他们会感受到自己和所有站在奥林匹克运动最高领奖台上的人是平等的、相同的,所以这块奖牌对每一个运动员而言,都是一种特殊的意义。

  李伟听说,曾经有一个美国运动员的家属提出能不能让他自己给孩子们颁奖,组委会经过商量同意了这一特殊的请求。据说,这个家属在颁奖台上泣不成声,紧紧抱着台上的孩子们不肯松手。这一刻的自豪感,是世界上任何一种幸福都不能换来的。所以,李伟听说,组委会在开赛前就已经准备了将近15000块奖牌,他们要让每一个参赛的孩子都知道“人人都是参与者,人人都是胜利者”———而这,才是上海特奥会真正想要和全世界分享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