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毛球将无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10日05: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姜荣中日前在韩国对吉隆坡世锦赛期间发生的内讧进行了浅尝辄止的释疑,并表示如果世界羽联继续如此,羽毛球恐怕真的会无缘奥运会。

  在今年8月吉隆坡世锦赛期间,姜荣中在理事会提出不信任案并通过后发表声明,描述目前世界羽联财务不透明,并炮轰第一副主席古纳兰篡位夺权。古纳兰等人在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回击,认为姜荣中这两年的工作没有成效,并责成姜荣中让出主席一职,一场世界羽联高层内讧上演。

  针对羽毛球可能在2012年之后被驱逐出奥运会的说法,姜荣中流露出无尽的担心:“我认为这种情况将来可能会发生。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努力阻止这种事情的发生。最近我遇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时谈论了这件事。到2016年,或许羽毛球还在奥运会中,但此后如果形势还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能就会被踢出来。对待这件事情,我们应当公开,而不是遮掩。如果我们公开,也许国际奥委会和其他的羽毛球相关组织会提供建议,帮助解决问题。”

  对于同一个问题,古纳兰的说法恰恰相反,他认为目前国际奥委会已决定将夏季奥运会的大项稳定在25个,而羽毛球的排名又在第11至第14之间,因此羽毛球没有被逐出奥运会的危险。

  已担任主席一职两年的姜荣中在回顾自己“执政”生涯时说:“我是被理事会成员选为世界

羽联主席的,我要对我的任何决定负责。每天,我都会做出很多选择,因此如果说有什么遗憾的话,就是我没能够管好世界羽联。”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

  链接

  世界羽联内部争斗

  世界羽联内讧历史悠久,这尤其表现在“亚洲帮”和“欧洲帮”的争斗上。2004年世界羽联总部从英国转移到马来西亚,标志着“亚洲帮”的胜出。但是,包括移址问题在内,赞助问题、电视转播问题、专业人士没有话语权问题……给2005年上台的姜荣中留下一个“烂摊子”。刚上台的姜荣中力图掌控世界羽联,而以古纳兰为代表的一派也试图控制世界羽联,两人的矛盾逐步升级。

  2005年

苏迪曼杯期间,姜荣中当选世界羽联主席。仅仅两年时间,姜荣中感觉自己被古纳兰架空,他认为后者不仅拥有世界羽联的实际主席权力,而且官居多职:第一副主席、首席运营官、3个委员会的主席(洲际联合会委员会、市场和研究委员会、培训中心和发展委员会)。(据新华社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