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大获全胜赛后细看端倪 北京奥运主要对手露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8:12  大河报

  □小新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晚,中国乒乓球男女队在德国马德格堡双双举起了世界杯团体冠军奖杯,再一次证明了中国乒乓球队在世界乒坛不可撼动的地位。

  强化特殊打法

  中国女乒本次比赛一路大比分3比0夺得冠军奖杯,气势如虹。然而昨天晚上决赛首盘张怡宁对阵韩国削球选手朴美英的比赛,却打得惊心动魄,直到决胜局才赢得胜利。朴美英的削球与金景娥不同,不仅防守到位,而且敢于主动进攻,攻击时犀利凶狠,颇有朱世赫的风范。这应该敲响中国女乒的警钟,在队内主流打法清一色横板弧圈结合快攻的情况下,应该更加重视特殊打法的训练。

  考察第三人选

  由于团体赛成为了明年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而且团体赛三位选手和单打三位选手人选重叠,因此选人成为了各世界强队的一个共同问题。通过本次比赛不难看出,国家

乒乓球男女队重点考察的对象分别是王皓和李晓霞。在男女队各五场比赛中,王皓和李晓霞均是悉数出场。这体现了国乒教练组2008年的部分用人构想。

  主要对手露面

  2008年奥运会团体赛,谁将是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男队方面,欧洲的德国、奥地利等队,整体实力不足与国乒抗衡。韩国男队拥有两个直板李廷佑、柳承敏,还有横板实力派吴尚垠及削球大师朱世赫,实力平均、打法多样。中国香港男队单双打实力相差不多,特别是双打李静、高礼泽、梁柱恩、张钰几人可以排出几种选择。这两队是中国男队的主要对手。女队方面,中国香港、新加坡、韩国以及最近实力有很大提升的

日本队,将是中国女队的主要竞争对手。

  来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