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发事意外事事事关心 特奥生活志愿者关怀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14:59  新民晚报

  特奥会为智障人士搭起了一个展现风采的舞台,而“舞台”背后林林总总的生活琐事,才最凸显智障人士的生活状况和服务人员的满怀爱心。在予人“方便”的洗手间里,特奥运动员会发生这样那样的“不方便”,发生的每一桩突发事和意外事,都是一次考验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脑筋急转弯”。

  杨浦区长白街道特奥志愿者“爱心爸爸”叶金寿老师负责照顾一位13岁刚果特奥运动员亚历山大。一日,叶老师陪着运动员去洗手间。亚历山大没有注意把污物弄到了裤子上。叶老师毫不犹豫地拿出纸巾把污物擦干净,不但没有责怪亚历山大的意思,还示意孩子别紧张,放轻松。在叶老师的眼中,这是一个孩子不小心而为之,而作为生活志愿者,理应给予像亚历山大这样的孩子更多的关注与爱心。“爱心妈妈”们更有女性特有的细心和细腻。一个刚果女运动员来了例假,她没有告知陪护她的生活志愿者,也没有做任何的防护措施。细心的生活志愿者崔海瑛老师及时发现后,立即自掏腰包跑出去为她买来所需的卫生用品,又亲自动手为她料理干净一切;同时,在饮食起居各方面都细心做好对处于生理期女孩的特殊照料。

  本报记者俞剑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