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新生死战延至今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2: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国际足联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了中国川剧中的变脸绝活———前天刚刚变了一次,因台风影响,将丹麦对巴西、挪威对加纳的比赛推迟到20日进行。中国、加拿大等队虽然据理力争,乃至杨一民青了脸孔、薛立伤心流泪,也无法改变国际足联的决心。但昨天国际足联再度变脸,从白脸唱起了红脸,赛前4小时忽然通知中国、新西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4队,比赛同样延期进行。

  中国女足并不买账!

  对中国女足来说,这确实是个不坏的消息,只能说是不坏。“本来公平竞争就该是比赛的前提,但这个消息到现在才告诉我们,是不是有点晚了?我们本来所有的工作部署,都是按照今天比赛进行的,但现在一下子又全都乱套了。”多曼斯基的不满已经溢于言表,在之前一天,为了国际足联不顾公平竞争原则,多曼曾经火冒三丈;如今国际足联是“让步”了,但是却让女足所有的部署全盘被打乱,多曼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多曼还是欣然接受这样的局面,“临时通知是晚了点,本该昨天就作出这样的决定的,不过不管怎样,我们有了更充足的备战时间,这总比我们的比赛不延期强得多。”

  队员们也表达了同样的态度,大家都是在午睡后忽然得到通知,才知道比赛延期了。尽管大家都觉得延期的做法是公平的,但是却又都有种说不出的憋闷感觉———国际足联朝令夕改,让正常的备战都无法系统地进行,

中国女足不得不临时安排训练。

  中国足协功劳最大?

  国际足联变化多端的决策,究竟是出于怎样的想法?这一点让人有些琢磨不透。昨天国际足联官方直到作出决定两个半小时之后,才在网上发布了正式通知,不过通知中也只是淡淡表示“此项决定的作出也是在充分考虑到球队的要求之后慎重作出的”。球队的要求当然是对赛程不满的中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三队而言,中国方面的态度其实一直挺坚决,前天据理力争未果,结果薛立气得直掉眼泪。如果说是薛立的眼泪换来了这样的结果,明显我们有些夸大其辞。

  据悉,中国足协在过去的24小时内,一直在和国际足联斡旋。最终争取到比赛延期的决定,也是中国足协近几年来在外交上为数不多的胜利。不过这些话有待日后证实了,网上的一项调查显示:更多人认为,国际足联和中国足协一样,都疯了!毕竟,这是

世界杯的比赛,竟然出现如此混乱的决定和赛程安排,确实让人已经无话可说。

  多少闹剧可以重来?

  因为今年第13号强台风“韦帕”的关系,原定于9月19日在上海举行的C小组挪威队与加纳队的比赛移师杭州进行,并且比赛时间也被推迟到了9月20日。这是国际足联前天最初改变赛程的原因。而本着公平竞争原则,昨天再度对C、D同小组球队的赛程进行修改。但是昨天凌晨2时30分,“韦帕”的中心在浙江温州苍南县霞关镇登陆,最强风力高达14级。这让人有足够的理由担心,万一“韦帕”今天影响到杭州赛区,则比赛是不是还可能继续推迟?国际足联在这次女足世界杯中的一系列举措,可谓从无先例,但是却足以载入史册,只不过是个不大光彩的记录。本报天津专电特派记者高西广实习生闫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