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返中超指日可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6日06:25  信息时报

  

声势浩大的球迷队伍,也是广药队至今不败的动力来源之一,图为热情的广州球迷在越秀山呐喊助威。

  时报记者 陆明杰 摄

时报讯 (记者 徐立和 见习记者 赵益) 昨天下午,广药队在中甲第20轮又收获了一场大胜,凭借徐亮的帽子戏法和黄志毅、杰弗森和李岩的进球,主场作战的广药队以6∶1大胜青岛海利丰队,继续保持赛季不败纪录。本场大胜过后,广药队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跑,冲超的步伐也越来越快。

  跟广州足球渊源颇深的陈李济药厂冠名了本场比赛,意在加速广州足球的复兴。尽管目前广药队的形势相当不错,但是沈祥福依旧在比赛中排出了所有主力。按照他的想法,必须完全确定冲超成功了才能放松。比赛开场仅4分钟,广药队就取得了领先,卢琳博得任意球,徐亮直接把球送入了网窝。早早破门,广药队气势如虹,第16分钟,徐亮接李志海的过顶传球垫射破门,比分改写为2∶0。第37分钟,卢琳禁区内被放倒,又是徐亮主罚勺子点球完成了帽子戏法。上半时末段,黄志毅禁区左翼破门,比分变成了4∶0。

  早早确立如此巨大的领先优势,广药队把本场比赛变成了射门表演。沈祥福下半场就撤下了徐亮,换上了杨朋锋。随后,沈祥福又用杰弗森换下拉米雷斯,显然,他已经开始让自己的主力休息。第67分钟,罗勇面对空门轻松推射却打中了杰弗森的脚,皮球折射破网,5∶0,对于这个久违的进球,巴西人也显得异常兴奋。2分钟后,杰弗森拦截于洋犯规,吃到了一张黄牌。第82分钟,客队利用连续两次角球机会由赵文强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为青岛海利丰破蛋。不过广药队的进球表演还没有结束,第90分钟,李岩单刀赴会,一记挑射被对方门将扑出,但是他补射把球打进,为广药队的主场大胜画上了一个句号。

  本场大战已经昭示着,广药的冲超已经势不可挡。用徐亮的话说:“我们的包袱已经卸了下来,借着这个劲头,我们的发挥出色是顺理成章的。”赛后广药主帅沈祥福也说:“目前我们的局面越来越好。”不过由于还没有100%冲超成功,沈祥福告诫自己的弟子:“越到这个时刻,越要保持冷静的头脑,打好后面的比赛。”当被问到广药队能提前几轮冲超成功的时候,沈祥福说:“我从不预测比分,也不想预测我们能提前多久冲超,接下来的比赛要一场一场去争取拿下来。”

  本轮其他场次中,主场作战的成都五牛也在南京有有身上取得了一场5∶1的大胜,继续以5分之差紧跟广药队(46分)。江苏舜天在1球落后的情况奋起直追,以4∶2反胜北理工,继续保持着对成都五牛的压力,不过他们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还落后成都2分,冲超前景不容乐观。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