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铁人三项世界杯今日北京开赛 天气恐成赛事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3: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今天上午10时,“好运北京”2007北京BG铁人三项世界杯赛在位于昌平区的十三陵水库铁人三项赛场开战。今明两天,170位运动员们将在这条与明年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上进行竞争,在争夺优异名次的同时,也亲身体验奥运赛场的感觉。

  本次世界杯赛是国际铁联2007年全年16站世界杯系列赛中的第12站比赛,比赛级别仅次于世界锦标赛,属世界B级赛事。本次比赛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系列资格赛之一。在昨天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据铁人三项场馆主任金晖介绍,本次比赛将采用与北京奥运会完全相同的路线和竞赛方式。比赛采用奥林匹克标准距离: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和跑步10公里,总距离达到51.5公里。在今天举行的女子组比赛中,本年度世界杯女子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有9人报名参赛。此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邢琳、张一、宋琼瑶3名选手参赛。在明天进行的男子比赛中,中国队有两位选手出战,分别是张一鸣和姜智恒。

  竞赛组织部门制定了完善的赛时运行计划、竞赛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安全保卫工作严格按照奥运会的模式组织实施。运动员接待宾馆、比赛场馆已分别于9月8日、12日封闭运行,并对赛场周边交通设施做了进一步完善,确保赛场周边道路和停车场交通流畅。截至9月13日,该赛事共吸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340名运动员、官员进行了注册。对此组委会成立了专门的接待中心,负责机场接送、宾馆接待工作,并招聘786名志愿者为参赛队、官员和新闻媒体提供全方位服务。

  赛事组织方透露,今明两天十三陵水库地区天气将以多云为主,不会出现大量降水,天气因素对比赛影响不大。但是组委会也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准备了应急预案。J189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