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义赛让体育价值得到延伸 姚明纳什带头担负社会责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10:18  河北日报

  9月13日的慈善拍卖和14日的篮球义赛,成为九月中国体坛的又一个焦点。

  一群打篮球的小伙子在北京让体育的价值得以延伸。

  作为中国体坛最耀眼的明星之一,姚明带着美国朋友奉献了一片真挚的爱心。

  除了赛场上的拼搏,以姚明和纳什为首的一群NBA巨星展现出了场外的温柔,他们用实际行动为中国西部贫困失学的儿童带来了欢乐,带来了一份希望。

  体育已不仅仅是一种娱乐,体育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感。

  其实,即使姚明不举办这样的慈善义赛和拍卖,也不会有人说他为富不仁,毕竟姚明是凭借其自身的努力,成了中国体坛工资最高的运动员。但姚明生活的全部并不全是篮球,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带动更多的人士投身慈善事业,姚明从NBA巨星摇身一变为慈善大使,并用他个人的影响力使本次慈善活动有了国际价值。

  可以说,因为姚明的倡导,因为姚明的召唤,才使得这次慈善拍卖有了700万元的收入;因为有了姚明带来的NBA明星,才使得这次义赛让全国人民在欣赏篮球的同时,多了一份爱心,多了一次心灵的震撼。

  姚明开了个好头,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关注慈善事业,让更多的希望小学拔地而起,让更多的孩子不再因贫穷远离学校。或许,若干年后,我国一位享誉世界的体育明星回忆成长历程时说:2007年9月13日,姚明和NBA巨星举办的慈善拍卖,使我的家乡建成了学校,我才得以走上体育这条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