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争冠六强欲演抢分大战 鲁能希望之星有望复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8:39  大众日报

  9月15日、16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3轮的较量。目前在积分榜上纠缠不清且都有夺冠希望的泰山队、长春队、北京队、天津队、上海队和大连队,本轮对手的实力普遍较弱,正是捞取分数以确保在第一集团站稳脚跟的大好机会。

  泰山队本轮的对手是深圳队,这场比赛将在9月15日19时30分打响。尽管尼古拉和周海滨这两名绝对主力都累计四张黄牌而停赛,迫使主教练图巴必须对阵容作出调整,但深厚的底蕴和主场作战的优势,将使泰山队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不会存在多大问题。人们更为关注的,还是已经缺席三轮比赛的矫喆能否获得“正名”的机会,以及因伤缺战数月的王永珀有没有可能复出。

  现在排名倒数第二的深圳队,依然需要为保级而战。这就决定了他们不会轻易放弃任何一场比赛。但由于一周之后他们将同厦门队交锋,而那场比赛的结果又将直接决定两队在这个赛季的命运,本来就实力不济的深圳队也不太可能倾尽全力与

泰山队“死磕”,他们势必还会使出惯用的防守反击战术,能保则保,能“偷”则“偷”,即使赚不着,那也没什么。

  当然,不管深圳队是何种态度,作为泰山队来说,那是必须要高度重视的,类似于失手河南队的教训也要牢牢记取。另外,在争取胜利的同时,泰山队还要尽量避免“吃牌”。目前,李金羽已经累计到三张黄牌,日夫科维奇等人同样有牌在身,如不加以注意,等到强强决战的时候却不能出战,那损失可就大了。

  在9月15日进行的比赛还有大连队对河南队、浙江队对上海队。最近4轮3平1负,排名从第二阶段开始后的第二滑落到第六的大连队,急需一场胜利来重振士气。他们所面临的难题,跟泰山队一样,那就是如何打破河南队的铁桶阵和如何防范河南队的袭击。第一回合时,大连队就吃过这个苦头,意外负于对手,这一次,他们必须加倍小心。而近来势头甚猛的上海队,面对浙江队也同样不敢大意。上一轮与北京队的比赛,已让人看到浙江队的状态。更何况,浙江队的实力虽然与上海队存在差距,但它并不怎么怵上海队,第一回合就曾在客场拿回一分。

  本轮最为引人注目的,是9月16日进行的北京队在客场与辽宁队的比赛。8年前,北京队曾经拼命阻击辽宁队,使对方眼看到手的联赛冠军成为泡影。如今,保级无忧的辽宁队已经放出话来,他们要一报还一报,争取以同样方式击碎北京队的夺冠梦想。

  长沙队与天津队、长春队与陕西队的比赛也在9月16日进行。天津队和长春队虽然实力占优,但都有多名主力有伤在身,可能会影响到他们的发挥。本轮让人关注的还有厦门队在主场与

武汉队的比赛。目前已比倒数第二位球队落后7分的厦门队,如果还是不能取胜,保级恐怕真的就会没有希望了。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