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诸强发力急取分唯一队例外 亚泰恐继续不胜尴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7:38  新商报

  今天开始,中超第23轮全面接火。榜首六强分别对阵后面的队伍,应该说又是一轮抢分大战———上轮结束后,前五名只有1分差距,而第六名的实德队和榜首也不过5分之差。在这一前提下,最后的8轮比赛,谁能够快马加鞭,谁就能占据上风。从对阵形势看,似乎本轮除亚泰之外,其他五强都有可能拿到3分,亚泰则可能会迎接他们的第四场平局乃至失利。

  实德欲复仇河南放下不谈。单说亚泰队三连平给了诸强追赶的机会,本轮他们虽然坐镇主场,但是要面对的是已经八轮不败的陕西队。这场比赛的更大看点在于,亚泰队魔鬼主场8月89月期间成色锐减;而陕西队近来则是士气高昂。心态上优势更趋向客队,这一点是亚泰必须注意的。

  鲁能队努力了5轮之后才好不容易重新超越亚泰登上榜首,本轮客场挑战深圳,他们应该不会放弃确立更大优势的机会。一旦亚泰不能取胜,则鲁能队拿到3分,就可以尽可能拉开与亚泰的距离。尽管目前亚泰看来人心惶惶,但是这支球队也是不知道何时会发疯的,一旦让他们重整旗鼓,问题就不好解释了。

  北京客场对辽宁西洋队,两队之间的恩恩怨怨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清的———7年前国安在

辽足走向凯泽斯劳滕
神话
的道路上充当了狙击手;7年后国安队第一次感觉中超冠军距离他们如此之近,如今遭遇辽宁西洋队也算得上冤家路窄。本场国安并没有轻取的可能,关键要看双方外援谁能够爆发出更大的能量。近来,国安主打堤亚哥,辽宁西洋队则要看澳洲大炮能否发威。

  天津客战长沙,这个对手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近期陈涛复出,外援状态也打出来了,金德队和陕西队类似,也已经数轮不败,面对天津这样的对手,金德虽然难以取胜,但也有足够保全自己的能力。天津队前段时间状态起伏不定,这段稳定了许多。虽然现在未能跻身三甲,但是距离榜首只有1分之遥,这足以让天津开始觊觎冠军,而他们若想争冠就必须全力击沉金德。

  

申花客场对绿城,这是本轮实力差距相对悬殊的一场,申花没有不胜的理由。里卡多复出、谢晖状态开始回勇,所有信息都昭示着申花重整旗鼓,再度向着冠军席位发动冲击。申花的阵容足够强大,不过吉梅内斯似乎一直没找到更好的“黏合剂”,这导致申花时强时弱,心率不齐。而绿城上轮客场和北京闷战了90分钟后才告失球,预示着本轮申花肯定也要遭遇铁桶阵。

  唯一一场无关夺冠,却关保级的比赛是厦门主场对武汉。势要将副班长席位坐穿的厦门如今距离倒数第二名已

  经有了7分差距,不过看他们似乎并没有振作起来、自我救赎的迹

  象,队中空自拥有耶利奇、杨晨、邹侑根这样的大腕儿,球队打法一团散沙。五连败之后,迎战刚刚走出了不胜怪圈的武汉队,厦门怕是仍然凶多吉少。文/曲宏波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