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选“临时主帅”太荒唐? 网友:足协无知者无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福拉多

  “这是谁的决定,简直是无知者无畏!”“太荒唐了,竟然选‘临时主帅’!”“中国足球被折腾得还不够吗?”本报体育新闻中心的“国足选帅问卷调查”一经推出,就引起球迷朋友的强烈关注,其中,大家对于足协为国家队选“临时主帅”的看法最多。

  荒唐决定出台始末

  国家队兵败吉隆坡,朱广沪“一走了之”,不能走也不能逃的中国足协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南非世界杯亚洲区资格赛的提前进行,使得选帅被提上了日程。

  在认识到本土教练“不行”之后,足协将目光瞄向了洋帅。但是,好的洋帅太“贵”,“便宜的”足协又看不上。在这种情况下,谢亚龙想到了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杜伊有资历,也有实力,年薪还不高,关键是,足协不用大老远地去欧洲选帅了。

  国家队国奥队一肩挑,既不多赚钱又费精力,杜伊不同意。最终,自以为是的足协决定选一个“临时主帅”,在明年奥运会之前执教国家队。等奥运会结束,杜伊就可以腾出手来,专心执教国家队。

  为什么是福拉多?

  不得不承认,即使是“临时主帅”,也是个“香饽饽”。足协的决定被媒体公布之后,应征者很多,其中,执教过

泰山队的桑特拉奇和执教过大连队的福拉多成为热门人选。

  本来,新加坡队主教练阿夫拉莫维奇也有意执教国足,其水平也得到了足协的认可。但是,阿夫拉莫维奇想和足协“长期合作”。说白了,他不想做杜伊科维奇的“傀儡”。最终,阿夫拉莫维奇被淘汰了。经过慎重考虑,年事已高的桑特拉奇也被足协否定了。

  这样,即将与科威特国奥队解除合约的福拉多成为唯一候选人。在辈分上,福拉多堪称杜伊的“小弟”,二者之间自然少了许多“龃龉”,这是福拉多的最大优势。

  简直是太荒唐了

  根据足协的规定,杜伊将出任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总教练”。但是,杜伊却不肯为国足的训练和比赛负责。而且,国家队还不能与国奥队抢人。对此,署名“王强”的球迷认为,足协的规定荒唐至极,“终于知道中国足球为什么上不去了,看看这些规定就知道了。”

  与此同时,“临时主帅”的合同期限是一年。而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世界杯

预选赛连一半都没打完。“这样的话,如何给‘临时主帅’制定任务和目标呢?如果没有目标,那‘临时主帅’岂不是摆设吗!”署名“李国林”的球迷对足协设“临时主帅”意见很大。

  足协无知者无畏

  作出设“临时主帅”决定的中国足协受到了球迷的强烈批评。其中,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更被球迷看成是“无知者无畏”。

  其实,球迷并没有冤枉谢亚龙。除了试图搞违背规律的“南北分区”外,谢亚龙能做的也就是赛前给国脚讲故事、赛后为队员“吟诗”这些不靠谱的事情了。署名“jybd1234”的球迷认为,“按照这个势头下去,没准谢亚龙哪天会封自己为主教练,甚至上场踢两脚也不是没有可能。”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