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跨栏高手集体爆发 刘翔领衔晋级世锦赛复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5:24  中国新闻网

  

中国跨栏高手集体爆发刘翔领衔晋级世锦赛复赛

  八月二十九日中午,中国选手刘翔亮相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并以十三秒三六的成绩轻松进入复赛。中新社发 毛建军 摄

  中新社大阪八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沈晨)中国田径队的三位跨栏高手二十九日上午在大阪集体“爆发”,刘翔、史冬鹏和邢衍安联手晋级世锦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复赛。

  “跨栏选手发挥得非常好!”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喜笑颜开。他评价道,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刘翔控制得非常好;史冬鹏发挥得非常好;邢衍安首次参加国际大赛,表现得非常好。

  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中,邢衍安首个出场,他率先跑出了十三秒五六的好成绩。“我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二十四岁的邢衍安赛后说。

  刘翔紧接着出场亮相,全场的焦点瞬间集中在这位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的身上。首枪,位于一道的

乌克兰选手德马尤科抢跑犯规。次枪再战,刘翔起跑迅速,反应时间为零点一四一秒,在该组八位选手中列第一。强劲的起跑,外加平稳的发挥,刘翔以十三秒三六获得小组头名,顺利晋级。

  “我的感觉不错,预赛没有必要跑得很快,只要晋级就行了。”刘翔说,“我比得很放松,希望我和史冬鹏都能进前八。”

  最后一个出场的史冬鹏是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预赛最大的亮点。他在第五组中以十三秒二二的成绩首个冲过终点线晋级复赛,并名列预赛第一。十三秒二二,也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最好成绩。

  “高兴!但我就怕明天复赛跑不了这么快了。”史冬鹏说,他透露自己并没有想在预赛中跑这么快,只是前半程感觉自己有些落后,后程发力,一不小心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

  世锦赛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复赛三十日晚进行,中国田径队的三位跨栏高手届时将继续向各自的目标发起冲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