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潇潇闯入女子400米栏决赛 链球仅张文秀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3:14  广州日报

  

黄潇潇闯入女子400米栏决赛链球仅张文秀进决赛
黄潇潇闯入女子400米栏决赛链球仅张文秀进决赛
美国选手克莱蒙特赢得了男子400米栏冠军。

  田径世锦赛·昨日赛况

  本报大阪8月28日电(特派记者 史 勇) 大阪田径世锦赛进入第4天,焦点集中在了女子撑杆跳高名将伊辛巴耶娃身上。结果,已经20次打破世界纪录的俄罗斯人伊辛巴耶娃,以4.80米的成绩赢得冠军,这也是她赢得的第2枚世锦赛金牌。今天,世锦赛还决出了男子铁饼、3000米障碍以及女子800米等多个项目的金牌。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曾经在两年前的世锦赛中夺得该项目第5名的

中国队选手黄潇潇跑出了54秒的个人历史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帮助她获得小组第2名,直接赢得晋级决赛的资格,而黄潇潇的这个成绩,距离亚洲纪录仅有0.04秒的差距,目前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是中国队选手韩青保持的53.96秒。

  男子铁饼是今天产生的第一枚金牌,来自爱沙尼亚的名将坎纳特凭借第3次试投投出的68.94米的成绩赢得了他的首枚世锦赛金牌。这是25岁的坎纳特第3次参加世锦赛,在两年前的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他投出了68.57米屈居亚军,这次他终于得偿所愿。男子3000米障碍赛成为了肯尼亚人的天下,他们包揽了前3名。22岁的基普鲁托以8分13.82秒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是他在雅典奥运会获得亚军,赫尔辛基世锦赛获得季军之后,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冠军宝座。而雅典奥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得主科姆博伊以8分16.94秒的成绩摘得银牌,另一位肯尼亚选手马迪朗则以8分17.59秒的成绩获得铜牌。至此,肯尼亚选手在历届田径世锦赛男子3000米障碍项目上总共赢得了18枚奖牌。

  女子800米的比赛出现了意外,第9次参加世锦赛的莫桑比克老将穆托拉没能完成比赛,结果,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肯尼亚选手捷普科斯格伊以1分56.04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35岁的穆托拉已经连续参加了9届世锦赛,是现今田坛少有的“常青树”,在她18年的世锦赛参赛经历中,她共在女子800米项目上获得了6枚奖牌,其中4枚是金牌。

  在今晚的两个项目中,女子跳远决赛成为了俄罗斯人的“表演”, 3名俄罗斯女将包揽了前3名,其中莱贝德娃以7.03米的成绩获得冠军。男子400米则是今天结束的最后一项决赛,美国人克莱蒙特以47.61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夺冠。

  中国队选手今天无人参加决赛。在女子链球预赛中,有3名中国队选手出战,结果,只有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一人闯进决赛。在今年以74.86米创下新的亚洲纪录的21岁小将张文秀,第一次试投出现失误,链球被掷到了铁丝护网上。不过她并没有受此影响,第2投就投出了71.31米的成绩,这个成绩也超过了71米的资格赛标准,最终,张文秀以总成绩第4名进入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队选手刘瑛慧和郝帅都表现失常,其中,刘瑛慧仅投出62.83米,排在小组第13名,这个成绩与她个人最好的72.51米有近10米的差距。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郝帅也仅投出了59.09米,而今年她曾投出68.77米的个人最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