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州人试水中国职业足球 17个企业家投资组建俱乐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7个企业家,每人20万人民币,就这样,温州从此有了自己的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

  以往,温州商人给人留下的印象很深刻,炒煤、炒房、炒飞机……只要是有利可图的事情,温州人会在第一时间发挥自己敏锐的嗅觉,义无反顾地抱团冲出去。“有钱大家赚”,这是温州人最喜欢说的一句话。但是这一次,他们似乎跑偏了方向,一下子冲进了早就被证明是无利可图,甚至将大亏其本的职业足球。

  “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赚钱,这20万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只不过是‘九牛一毛’。”说到这个九牛一毛,球队领队,股东之一的陈文达特别加重了语气,“首先,我们每个人都喜欢足球,其次,我们也想一起玩玩足球,所以过程很简单,大家聚在一起,产生了这种想法,然后就开始了。”温州人就是这样,只要自己有能力,那么想到什么就立刻动手。于是,在今年3月份,温州的第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温州明日足球俱乐部诞生了。

  先试试这水有多深

  其实,在这17位企业家商讨在温州搞职业足球的时候,他们曾经想过买壳玩更高等级的联赛,而不是像今天这样,只是组了一支球队,准备参加明年的

乙级联赛

  “对于我们这17个人来说,资金绝对不是任何问题。”球队领队,也是17家股东中最懂足球的陈文达说,“凭借我们的经济实力,就算玩中超也玩得起,不就是一年几千万吗?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大家也都是这么认为的。毕竟对于

中国足球的真实情况,我们并不了解,所以最后大家就决定,先从乙级联赛开始,试试中国足球的水到底有多深。”

  陈文达告诉记者,直到今天,还有企业家希望加入这家俱乐部成为股东,人数多达十几个,“他们甚至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出50万,但是只算20万的股本。”说到这里,陈文达笑了起来,“没办法,我们现在不准备扩容,所以只有和他们说抱歉了。”

  在温州,如今这家明日足球队已经成为了很多企业家的谈资之一,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支球队,上周五,当明日足球队在温州体育场与来访的国青队进行一场友谊比赛时,整整12000名观众挤进了球场,这种热闹的场面丝毫不亚于一场中超联赛。

  比赛结束之后,陈文达笑得合不拢嘴,“今天我们每一个股东都来看比赛了,他们都说,哪怕花的20万只能买这么一个热闹,也就值了。”陈文达说,“我告诉他们,这只是一个开始,好戏还在后头呢。他们听了之后,笑得更开心了。”

  2007年8月17日晚8点,尽管最终以1∶2的比分输给了国青队,但是温州人终于在一种开开心心的氛围中,认识了属于自己的第一支职业足球队。

  温州一定能有中超

  “你们看着好了,温州将来一定能有属于自己的一支中超球队。也许到了那个时候,这支中超球队和我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我相信,我们今天开的这个头是好的,在温州这样一个城市,职业足球不应该是一片空白。”陈文达说,“但是现在,我们明日队就是温州的独生子,也就是我们温州人心目中的‘中超’。”

  看到陈文达和俱乐部董事长夏克拉今天的热情,记者心里不禁产生了一种担心。“你不要担心,和你明说了吧,20万对于我们来说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你有没有想过,万一将来进了中甲中超,你们每个人一年可能就要出200万都不止了。”

  听到记者的提问,夏克拉笑了起来,“这个问题我们当然想过。首先,进入中超肯定需要一个过程,我们认识职业足球也肯定需要一个过程,相信经过了这个相互认识的过程,我们会有自己的正确决定。其次,今天我们17个人的决心都很大,这不仅仅是为了玩足球,更是希望能够将温州的整个足球氛围烘托出来。”

  说到这里,夏克拉扶了扶鼻梁上的眼镜,“话说到底了,就算一年200万又怎么样?我们这17个人玩一支中超球队,绰绰有余。”

  听到董事长的这些话,坐在一边的球队主教练蔡晟眼睛里顿时放出了光芒,“我很少见到有人对足球有这么强烈的热情。”蔡晟悄悄对记者说,“我觉得带着队员们在这家俱乐部干,很有前途,心里也很有底气。我相信他们一定能够把职业足球在温州弄出名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