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联组合”让诺天王冒冷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2:3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三天之内两战德国,远征欧洲的中国男篮在昨晚一改首战时的低迷状态,和德国队激战到了最后一刻。虽然最终还是以71∶76输掉了比赛,但是“郅联组合”和诺维茨基之间的大战却杀得火花四溅,让暂时失去了姚明的中国男篮显露出和欧洲强队抗衡的能力。

  郅联大战诺维茨基

  在经历了上一场的低迷之后,王治郅在昨天发挥得相当出色。面对曾经的队友诺维茨基,他没有丝毫的手软。跳投、三分、勾手,王治郅利用一切可以得分的手段在帮助球队。第三节几乎成为王治郅的个人舞台,该节他不再与诺维茨基在禁区附近缠斗,而是变身射手,游走于三分线外。该节王治郅投中了两个三分球,还有一次转身绕过诺维茨基空切篮下得分,技惊四座。几次德国快要将比分追平的时候,都是王治郅出手命中,再度将分差拉开。

  第四节王治郅和诺维茨基开始“飙”三分,双方你来我往。然而最后17秒,

中国队仍落后5分,尤纳斯布置王治郅打三分,一直手感不错的王治郅却将球投偏,彻底失去了机会。

  “郅联”组合中的另一位易建联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在和诺维茨基的对位中,他在第一节比赛中让诺维茨基吃到两次犯规,加上王治郅造成的一次犯规,这位NBA常规赛MVP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半场过后,易建联已经拿下14分,几乎占了

中国男篮得分的一半。

  凭借着“郅联组合”的出色发挥,中国男篮也和德国一直恶斗到了最后一节。但是在关键的最后两分钟,易建联吃到第5次犯规被罚出场,此后诺维茨基就像彻底挣脱了牢笼的老虎,先是强吃丁锦辉命中,接着又在王治郅劈头盖脸的封盖下将球投入,一个人连续拿下了7分,帮助德国完成了逆转。赛后,大郅也认为易建联被罚出场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阿联被罚出去,我们就比较困难了,他们有两个大个子,让我一个防守两个太吃亏了。”

  尤纳斯满意内线爆发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和首战德国时输掉33分相比,中国男篮昨晚的表现已经有了明显的进步,尤其是“郅联组合”的内线一起爆发,联手拿下51分,这一点在赛后得到了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的赞许。

  尤纳斯首先肯定了诺维茨基在德国队中的作用,“拥有诺维茨基的德国队的确是一支顶级的球队,他们所有的战术都是围绕他来展开的。”昨晚一战德克一人得到30分,比全队得分的1/3还多。而且在关键的最后时刻,他一个人就主宰了比赛的胜负。

  虽然大郅和阿联的联手出击还是未能击败诺维茨基,但是两人的表现却让尤纳斯有了些许笑容:“我们之所以这一场打得比上一场要好,最主要是易建联和王治郅发挥得好。两个内线发挥出了应有的攻击力。另外,今天的防守比上一场做得好。不过要指出的是,在经验上我们还是不如德国队,另外就是罚球少了些。”

  评价易建联时,尤纳斯更多了一分赞许的神色,他说:“易建联的能力我心里有数,他在篮下的移动,他的速度都是很不错的。很多时候,我并不一定要跟他说你该怎么怎么打。在你们看来似乎我很多时候在逼他,但我知道他的能力,我也想要知道他每一场会有多大的进步。”

  和内线的出色发挥相比,中国男篮的外线发挥却非常糟糕,由刘炜、王仕鹏和朱芳雨构成的外线首发全场仅仅得到7分。赛后尤纳斯也认为外线队员在执行战术方面存在着问题。“我们战术执行中出现了两次问题,这就是经验不足。对手很聪明,防守上让我们有错觉,以为可以突破结果却被封盖。”尤纳斯说道,“我想这就需要通过更多高水平的比赛来学习,学习如何在场上冷静沉着地去执行教练的意图以及战术的需要。”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