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CBA新赛季三大悬念待解:蒋兴权刘玉栋奥神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7:11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随着中国男篮的夏季拉练进入尾声,有关CBA联赛的话题渐成热门。其中备受关注的三大“悬念”,使得将于十月下旬揭幕的CBA新赛季颇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老帅蒋兴权归宿

  作为三执国家队教鞭的功勋教练,老帅蒋兴权的行踪总是引人关注,更何况此番老帅的归宿牵扯进众说纷纭的“合同纠纷”。

  上个赛季,蒋兴权入主浙江万马队,并带队历史性地闯入CBA联赛前六名。正当浙江万马俱乐部憧憬着新赛季的美好未来时,却传出蒋兴权旧梦重温,与“旧好”新疆俱乐部签约的消息。如今,浙江万马俱乐部认为,蒋兴权在万马队的两年合同尚未到期,转投新疆属于违约行为,而蒋兴权和新疆方面则似乎胸有成竹。

  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于两个月后揭幕,教练和球员的注册工作都将于近期完成,届时,老帅蒋兴权的归宿也将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战神刘玉栋复出

  如果说姚明是中国篮坛的一面旗帜,那么刘玉栋则是CBA联赛的一个标志。作为八一军旅的灵魂人物和CBA历史上唯一一个单赛季独揽“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和“得分王”三大奖项的运动员,“战神”刘玉栋在CBA十年间给球迷们带来太多的回味和感动。

  两年前,刘玉栋因伤退役,一代“战神”成为球迷们挥之不去的记忆。但近期,“战神复出”的消息成为坊间奔走相告的话题。据可靠消息称,刘玉栋将回到家乡,加盟福建队。但刘玉栋目前还担任着八一男篮的领队,他最终能否成行,还取决于八一俱乐部的态度。

  一旦“战神”重现CBA赛场,其号召力、影响力和榜样效应都将不可低估。

  奥神俱乐部回归

  2004年上半年,由于奥神俱乐部拒绝放其麾下队员孙悦参加

中国男篮集训队(二十岁以下)而受到中国篮协禁赛一年的处罚,随后,奥神俱乐部也针锋相对地宣布退出CBA,转而加盟ABA(美国篮球联盟)联赛。

  但在今年的CBA联赛结束后,奥神俱乐部向中国篮协递交了重回CBA的申请。据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奥神俱乐部已经被列入了CBA新赛季的“准入制”考察目标之中,其结果将在不久后揭晓。

  目前的北京奥神队拥有孙悦、张松涛、霍楠、黄海贝等中国篮坛新生代主力球员,他们在强手如林的ABA联赛中曾以全联盟第九名的成绩杀入季后赛。可以预料的是,一旦这支生力军回归国内联赛,必将对CBA军、粤、苏三强争霸的传统格局形成巨大冲击。 王祖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