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风无力比赛推迟 组委会:帆船比赛“无风日”很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1:5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青岛8月17日讯 因为没风,17日所有的比赛都被向后顺延了一天。还不到16时,一直在岸上等待比赛的运动员纷纷回到了各自的驻地。这也是自比赛开始后,第一次出现一项赛事也没有进行的“休息日”。

  针对可能出现的情况,赛事组委会赛前做了严密的部署。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组委会专门将49人级的比赛提前到了中午12时开始。但就在选手们做好了一切准备的时候,原本测到的2.5米/秒的风速突然又减了下来。无奈之下,选手们只好在海上继续等待。与此同时,对风速要求更高的其他比赛项目相继传来了当日比赛向后顺延一天的消息。到16时,组委会宣布了所有比赛项目向后顺延的消息。

  16时40分,组委会竞赛部主任曲春对出现的情况进行了解释。他说,各大帆船比赛都有“无风日”的现象出现,雅典奥运会至少有3天的时间没有风,“任何帆船赛事出现一整天等风的现象都是很正常的。”据气象部门透露,18日青岛就将迎来阴雨天,而且风速也将达到所有项目参加比赛的要求。但曲春强调说,如果在比赛过程中出现打雷的,所有比赛船只都要返回岸边。距离岸边较远的D场地和E场地船只将紧急登陆距离比赛地6公里左右的银海游艇俱乐部。


记者 胡建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