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流水不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7:50  中国青年报

  樱木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贝克汉姆宣布到美国去的时候,很多人都认为他这是在走下坡路。

  可是还有一句话叫做“流水不腐,户枢不蠹”,只要是活水,生命力就会一直存在。

  在冷嘲热讽中,小贝再次展现了他强大的生命力,他让美国观众和美国赛场上的对手,用瞠目结舌的方式,目睹了什么叫做“圆月弯刀”。

  那个进球的瞬间被定格,迅速传遍世界,那是小贝最经典的姿势,世界上独一无二。过去这么多年了,那柄弯刀倏忽间就会出现,带着冷冷的寒光,直奔敌人的命门。然后,是那个面目英俊的男人,以最放松的方式,享受着巅峰时刻的快乐。

  不管多少人对小贝的生活方式不齿,对他足球生涯的这次选择不齿,可是他总会在适当的时候,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诉大家,我是一个踢球的,球就是这样踢的!

  现在还有人说小贝到美国没有意义吗?他让一个藉藉无名的足球联赛为世界所瞩目,他让收视率在短时间内飙升,他让只知道

棒球和NBA的美国人看到了真正华丽的脚法。中超就是没钱啊,有钱让小贝来加盟某支球队,那上座率的问题可以从此不愁,能现场看一次“圆月弯刀”,是一个球迷一辈子的幸事了。

  人活着,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而且要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好,我相信这是大卫·贝克汉姆对人生的理解;一名足球运动员的职业生涯是有限的,但是在有限的时间里,要把球踢好,我相信这是大卫·贝克汉姆对事业的理解。正因为如此,这么多年了,他从弱冠到而立,始终都用全部的力量在奔跑,在寻找“亮刀”的机会,在体现一个球员的价值。

  所以,生活的激情和环境无关,一切取决于一个人的内心。很多“江郎”不是“才尽”了,而是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小贝娶什么老婆和穿什么衣服是次要的,他作为偶像的意义在于,当你看着他的时候,你知道人生的路途可以划分为几个阶段,但是人生的方向永远不能迷失。

  一条一直奔腾的河流,一路上都会风景万千。继续看贝克汉姆的故事,因为精彩还会继续。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