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获赞许 蓝调世界杯成体今日变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6: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本周末,2007年女足世界杯成都赛区测试赛就将在成都市体育中心举行,昨天下午,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一行20多人在成都赛区总协调员刘希付的带领下,来到成都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全面检查。这次检查涉及到25个具体项目。经过一个下午的检查,成都赛区的各项工作基本得到了检查组的认可。

  女足世界杯中国组委会对成都测试赛非常重视,特别组织了竞赛、新闻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组成联合检查组。“我们来的目的就是全面检查成都赛区的准备工作,说白了就是来挑刺的。”成都赛区总协调员刘希付介绍说。检查组开出了一份详细的检查清单,涉及了25项具体内容,比如对讲机的数量是否达到要求;广播员的播音节奏是否存在问题;运动员休息室的马桶是否能正常使用,淋浴水温是否合适等等,都是一些容易被忽视的细节问题。由于此前成都赛区已经多次接受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的检查,此次检查就是希望从细节上来挑剔成都赛区。

  检查组刚刚进入体育场就问,为什么与女足

世界杯有关的宣传画和标识还没有布置完毕,成都赛区竞赛部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这两天成都连下暴雨,为了保证在测试赛上这些宣传画能达到最佳效果,所以没有提前布置,17日晚将全部布置完毕。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广播室,看到地上有些多余的电线,他们马上提出要在测试前把这些都清理干净。在国际足联的工作室内,由于房间刚刚进行过
装修
,还有一些残留的味道,检查组提出希望能喷洒一些空气清新剂。随行的体育中心工作人员都将这些细节一一记录下来。

  在球场内,检查组特别察看了草坪的生长和修剪情况,对成体中心新更换的草坪非常满意。“这草坪踩上去太舒服了,

电视直播效果肯定好。”刘希付满意地说。随后检查组又来到裁判员、运动员休息室、兴奋剂检测室以及会议室等地进行检查,看这些地方是否按照国际足联的要求进行布置。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检查后,中国组委会检查组对成都赛区的准备情况表示基本满意。刘希付说:“没什么问题,希望后天的测试赛一切都好。”

  蓝调世界杯 成体今日正式变脸

  女足世界杯期间的成体究竟会是什么样?答案将在今天揭晓——这座能容纳4万人的、建成已经16年的老市体育中心内外部,将一改以前红绿混杂的色调,而成为一座以蓝色为主色调的世界杯海洋。

  成体内外部装饰、引导标识早就已经由赛区开发部准备好了,这组以蓝色为底色的标识博得了国际足联和中国组委会的一致好评,并想作为范本向各赛区推广。记者从赛区组委会了解到,今天上午9点开始,场地维护人员将在赛场中心修剪出代表2007年女足世界杯的花纹。播音室、VIP贵宾房间、兴奋剂检测室、新闻中心、裁判员休息室、国际足联工作室……都将贴上蓝底黄标双语提示的显著标志。除此之外,看台的护栏也将全部粘贴世界杯的蓝色横幅,而体育场中央的大屏幕两边将悬挂9面大旗帜;成都赛区为世界杯精心准备的5幅巨型海报也将亮相……

  赛区组委会工作人员说:“经过明天一天的装点,后天大家到成体看比赛,会感觉浓郁的世界杯气息扑面而来。”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陈浩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