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赛贯彻公平竞赛原则 中国高尔夫联赛需要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01:2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陈均

  “在美国有16000多个球场,大约2600万人参与,高尔夫人口占全国人口的十分之一,即便在日本也有2500多个球场,高尔夫人口达到1500万,中国需要有更多的人投身这项运动,而别克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就带给了我们契机。”在2007别克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赛举行期间,中高协副秘书长李勇先生毫不掩饰自己的兴奋。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一直以来,参赛的业余球员之间流行着这样一种论调:“我们还是业余选手,为什么要按职业球员的标准来要求我们?为什么对我们的处罚这么严格?”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说起来很简单,要参透却并不容易。在业余赛事中,某些选手的成绩短时间内突飞猛进,很多时候都是钻了规则的空子,打了假球。

  “作为一项诚实的运动,当规矩不存在的时候,当公平不存在的时候,

高尔夫的乐趣也便随之消失了。”此间,李勇先生就强调中国高尔夫俱乐部联赛必须贯彻公平竞赛的原则,这也是中高协创立赛事的宗旨。万事开头难,即便是如此,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已经在第一个分区赛上看到了可喜的变化。在赛委会强调了守时的重要性,以及不守时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后(五分钟以内罚两杆,超过五分钟资格取消),两天的正式比赛中,没有一位参赛球员迟到。第一天比赛结束之后,许多球员更主动表示要认真学习规则。

  建立正规的俱乐部联赛

  “运动只有严格按照规则去执行,你才会有乐趣。”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北方分区赛裁判长冯力源曾经执法过欧巡赛、亚巡赛、中巡赛等众多赛事,有着丰富的执裁经验,他坦言:“一开始,我很担心,规则如果执行得过于严格,是否会让比赛不能顺利进行。可是中高协打消了我的担心,他们强调要建立正规的俱乐部联赛,事实证明我们的选手正在逐渐适应中。”

  而在冯力源看来,球员如果要避免处罚,并将规则化为我用,认真学习和钻研规则是必不可少的。其中参加中高协开设的初级裁判班就是一个有效的途径,而在这方面,别克中国俱乐部联赛的参赛俱乐部将具有优先资格。李勇先生坦言:“只有让更多具备职业球员潜力的业余选手提前适应职业比赛的规则、环境,他们才有可能脱颖而出,而庞大的业余选手队伍将是提高一个国家高尔夫运动成绩的基础与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