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羽球世锦赛最大冷门诞生 陶菲克被无名小将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1:5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陶菲克输了,输给的是在国际羽联官方网站上连年龄都查不到的无名小卒。昨天下午,在羽毛球世锦赛男单第二轮的比赛中,陶菲克以1比2败在了印度人斯里哈德的拍下,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冷门由此诞生。这个斯里哈德究竟是何许人也?竟然能把陶菲克淘汰?

  

羽球世锦赛最大冷门诞生陶菲克被无名小将淘汰

  沮丧的陶菲克。新华社发

  的确,斯里哈德世界排名远在第41位,虽然是仅次于阿南德之后的印度第二号男单,但是在国际羽坛一直没有什么名气,在国际

羽联官方网站上,连他的年龄都查不到。斯里哈德2002年出道,但是2004年以前一直在打低级别的卫星赛。终于,2005年,他迎来了转机,在当年的苏格兰羽毛球公开赛男单比赛上,他一举打入半决赛。在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上,他打入了八强,这是他羽毛球生涯至今最出色的成绩。

  首局,斯里哈德以21比14轻松获胜。第二局,尽管陶菲克扳回,但比分是艰难的26比24。决胜局,陶菲克上来以3比0领先,并且一直在比分上略占上风,但是最后阶段,斯里哈德在13比18的情况下连续得分,追至18比19,并最终以22比20取得了胜利。

  当斯里哈德取得最后一分时,原本全场呼喊“陶菲克”名字的观众都起立为双方鼓掌,陶菲克也将手中的球拍扔到了靠近自己的看台上,随后便和教练冲进了运动员休息室。

  

  口水

  陶菲克:对手很强

  赛后,斯里哈德兴奋地表示:“这是我羽毛球生涯到目前为止取得的最大的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坚定了我参加世锦赛的信心。要知道这只是我第二次参加世锦赛,去年我在第一轮就被淘汰了。陶菲克是最伟大的羽毛球选手之一,今天他发挥得很好,但这一定不是他的最佳水平,今天的发挥非常好,我很满意。”

  半个小时之后,走出休息室的陶菲克面对记者面无表情地只说了两句话:“对手很强。”“这只是一场很平常的胜负。”

  

  影响

  国羽淡看劲敌出局

  陶菲克输掉了比赛,这对于中国男单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不过,

中国队员的反应却比较平淡。女双选手张洁雯表示:“这对于羽毛球发展还是有好处的,而且比赛到了21分制,偶然性增大了,而且印度的男单选手实力本来就很强。”而当时正在准备出场的蔡则直言陶菲克的输赢跟自己没有太大关系。

  根据本届世锦赛的抽签情况,陶菲克和中国选手林丹都处于上半区,作为两名夺冠重要选手,陶菲克自然是林丹最大的对手。但看到陶菲克出局,林丹的女友谢杏芳并未很兴奋反倒很平静,“没什么大惊小怪的,21分制本来偶然性加大了,林丹的比赛会更艰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