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不成熟活动经费不富裕 NBL冠军为何无缘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7:49  城市快报

  问2

  为什么冠军没资格升入CBA联赛?

  7年的努力,天津男篮终于克服重重困难,在2007年NBL的赛场上举起冠军奖杯。就在所有队员都在期盼明年征战CBA联赛的时候,中国篮协告知:尽管天津队获得了NBL冠军,拥有了申报CBA的条件之一,但球队依然很可能无缘明年的CBA。原因很简单,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并没有批准天津男篮的申报资格。

  作为国内仅次于CBA联赛的NBL联赛,每年的升降级制度由中国篮协制订为准入制,并和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共同商讨最后的升级资格。必备的两个条件为:一、连续两年夺得NBL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可以申报;二、必须是在工商部门注册2000万资金的俱乐部,必须有固定的比赛场馆、训练场馆等条件才可申报。面对这个苛刻的晋级制度,天津男篮具备队伍的实力,但中国篮协并没有给予太多的关注,而是确定2007年NBL球队中没有队伍升入2008年CBA联赛。这样的消息,对于天津男篮的每个人来说都是噩耗。“我们努力了这么多年,为的就是夺得冠军,能够打上CBA联赛,但是现在中国篮协和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并没有把天津队升入CBA的事情提上日程,也没有非常明确地告诉我们晋级或是不能晋级的具体原因,一切还都是未知数。”天津男篮领队张润起对于此事很无奈地对记者解释。

  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口中得知,天津

男篮今年已经基本无缘CBA联赛,原因是由16支CBA联赛球队董事长组成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举手否决了天津男篮的资格,而主要原因就是从市场运作方面考虑:天津男篮俱乐部在“市场运作方面不够成熟”,俱乐部没有足够的“活动经费”运作比赛以外的活动。

  对于这样的说法,领队张润起也显得有些始料不及,“天津男篮有固定的赞助商,资金不比哪个俱乐部少,球队也有自己的场馆,能够拥有自己的主场并不是每个球队都能做到的。我们的经费虽然不能搞更多的商业活动,但是球队全年的比赛费用,我们俱乐部还是拿得起的。况且,我们连续两年获得了NBL联赛的亚军和冠军,可以说在软硬件上我们都符合了标准。按照正常的情况,我们完全有资格升入CBA联赛。”不过,领队张润起在最后补充道:或许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委员会更侧重于商业市场的规划,并不太看重竞技本身的价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