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卜祥志:担子再重也要扛起来 国家队联赛尽力平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胜利早已到手,队友们早早离开了。最后结束对局的火炬队少帅卜祥志形单影只地离开了赛场。但是,他显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最近卜祥志非常忙。在队伍另外一名核心侯逸凡屡屡因为国际比赛缺阵的情况下,卜祥志几乎以一己之力左右周旋,维持着本队迅速回升的势头。从加拿大国际象棋公开赛上夺冠回来后,接着在联赛中拿下三连胜,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往瑞士比尔。正因为这历经大半个地球的旅行,卜祥志的状态有些糟糕,在比尔比赛时表现欠佳。从比尔回国后,他回到家里好好休息了几天,精神又好了起来。本场比赛后手战胜万云国,锦上添花。

  谈起这些来,老卜说:“这就是你的责任,不管是国家队还是联赛,我都不能放松,也不愿意放松。我要尽自己的全力尽量让二者达到平衡。如果老是左右为难而分心,很可能两头都顾不好。我相信自己只要尽心了,总能够取得好的结果的。担子再重也要扛起来,而不是一扔走人。”

  同时他对自己的队友表示感谢:“今天我来赛场的时候,几盘慢棋势头不错,所以我的信心也更足了。现在谈联赛夺冠还早,我希望大家能够把这样的状态保持到最后一分钟。”

  赛后的卜祥志也得到了一个惊喜。他的父母从青岛赶到高唐,来和自己的儿子多呆一会儿。为了不打扰孩子下棋,到了赛后两人才现身。卜祥志自然非常高兴,大步朝父母赶过去。因为接下来,他还要出国参加亚洲室内运动会、中俄对抗赛等一系列赛事。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团聚的时间显得太珍贵了。记者 李康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