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 中国队旨在提高训练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2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四日电(记者高凯)跆拳道奥运模拟测试赛即将在此间开幕,中国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赵磊表示,名将陈中、吴静钰等东道主名将均将参赛,而本次比赛对于中国国家队而言最根本的目的就在于考察前阶段的训练成果,进一步提高今后的训练水平。

  本次奥运模拟测试赛将于八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北京什刹海体校举行。此次比赛是中国队队内测试、调研的一个平台,欲为今后的备战工作提供客观、翔实的依据。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台北、韩国、越南三支队伍参赛,中国队包括陈中、吴静钰、刘哮波等在内的一线主力将全部出战。

  此次中国国家队举办模拟测试赛的主要目的有三,一是模拟奥运会。选择这个时候正是考虑实况模拟明年奥运会的气候、主场条件等。模拟的另一方面就是参赛队伍的国际化,让

中国队真正体会有别于对内、国内比赛的主场意识和备战心理。

  二是提高训练水平。世锦赛后,中国

跆拳道国家队的训练一直集中在体能和基础技术上。本次比赛将作为检验队员训练成果的考场,希望激励队员的比赛愿望,提高训练水平,为下阶段针对性技术强化训练做铺垫、

  三是为备战工作全方位调研。中国队四名重点队员中除陈中外,都是第一次承担备战奥运会的重任。在此前的世锦赛上,首次体验国际大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压力,本次测试赛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由专门的调研小组,对国家队参赛队员、教练员进行包括心理、生理、主场作战的竞技能力等方面的调研。为备战奥运北京奥运会提供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