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晚报:中国女排后继乏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16:51  深圳晚报

      本报讯  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先是在2比0领先波兰队的情况下连输三局,后又在2比1领先阵容不整的意大利队时被对手连扳两局,人们不禁要问这是我们熟悉的中国女排吗?但看过整场比赛的观众都会有同感:这就是中国女排目前的正常实力水平。中国女排何以实力滑落?

      主力受伤阵容不整

      主攻手杨昊本站比赛因扁桃腺发炎,主力二传手冯坤膝关节受伤未愈,主攻手王一梅肩部受伤无缘参赛阵容,中国女排实际只派了一支半主力队参赛。场上的这几名队员除周苏红和张越红参加过奥运会等大赛外,其他队员几乎是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因此比赛场上发挥起伏不定,也是正常的。

      发球软弱经常失误

      夺得奥运会冠军的那支中国

女排,队员平均身高虽不如目前这支队伍,但却被外人评价为世界上“防反最好”的球队。那支队伍发球攻击性很强,其中王丽娜、杨昊、张越红、张萍都能跳发,常常直接得分或破坏对方一传。而现在的这支
中国女排
多数人的上手发球软绵无力,还经常出现失误。如果不用发球破坏对手的一传,场上就不会取得很明显的优势。

      强攻不强后继无人

      “强攻不强”是多年来中国女排的最大弊病。这几年中国女排换了不少主攻,从楚金玲到王一梅,再到如今的李娟和孙小青,但仍然不能找到一个令人满意的主攻。王一梅和楚金玲有高度有力量,但一传却很差,对于把一传视为生命的中国女排来说,王一梅、楚金玲往往不是最佳人选。而李娟虽然一传防守较好,但强攻实力欠佳。强攻对于中国女排越来越重要,但目前中国女排的强攻实力却让人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