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夫妇收礼收到手软 篮协领导送上万元九龙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8:40  武汉晨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青年报专供(特约记者陈宏 北京报道)昨晚,姚明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摆婚宴,招待篮协领导和男女国家队的队友们。婚宴地点在酒店的地下大宴会厅,倒是颇符合姚明的低调要求,不过,由于名气太大,仍有几十家媒体以及众多球迷到场。

  婚宴摆六桌

  每桌12800

  记者在酒店看到,姚明婚宴的2号大宴会厅处于酒店的LG层,在地下,虽然很气派,但由于没有进行特别的布置,所以还是显得非常低调,要不是有很多保安守在宴会厅门口,真看不出来是姚明在里面宴客。酒店方面并没有阻拦媒体和球迷进入酒店,但在宴会厅前却加了最后一道关卡。

  参照在上海的

婚宴,姚明的这场“私人聚会”圈定在篮球圈内部,只请了男女国家队的队友以及篮协的领导,甚至连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都没请,而刘翔等上海同乡尽管都在北京,姚明也都没叫,将低调进行到底。婚宴除了比一般年轻人的婚宴贵点,在布置上都并不出奇。据记者了解,婚宴大概一共设了6桌的样子,每桌的定价是12800元,对姚明来说,这自然是小菜一碟。

  篮协礼珍贵

  大郅送水晶

  晚上6点半婚宴正式开始,最早到的是经纪人夏松,随后叶莉的“娘家人”——隋菲菲来了,男女队友们分拨进场,每人都准备了小礼物。姑娘们都打扮得漂漂亮亮,小伙子穿着正式。易建联穿了一件长袖衬衫,显得很酷,主帅尤纳斯身着具有中国特色的短袖衬衫。

  一周前在澳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说送姚明的礼物还是个秘密,昨天这个神秘大礼终于揭开了面纱。原来是一个珍贵的九龙瓶,瓶体红色,瓶身上用黄金镂雕了九条龙,瓶底还刻着姚明叶莉的姓名,据业内人士估价,这一礼品价值起码上万元。

  而中国男女篮两支国家队相当有默契,各送上了一支如意,男篮送的是金如意,女篮送的是玉如意,恭喜姚叶夫妇婚后生活和谐美满。

  王治郅送给姚明一个水晶武士雕塑,意大利名厂生产,““祝福他在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能有出色发挥”。姚明的发小刘炜两手空空,他说,礼物已早在上海就提前送出了,“是一件家庭摆设。”

  队友频闹酒

  姚明喝高了

  尽管姚明并不想让婚礼成为媒体报道的内容,但他自己也清楚逃不掉,所以在北京的宴会厅外,跟在上海一样,他还是一团和气地让工作人员给媒体发了喜糖,不过,要采访,那是万万不行的。

  一位工作人员出来向媒体表示歉意:“姚明这一次真的喝高了,对不起对不起,他真的喝高了!”

  尽管姚明是队里的核心,有的时候还来点蓄须明志之类的举动让队友们难堪,但队友毕竟是队友,特别是一些关系好的,自然不愿意放过这次机会“整”他,从宴会厅传来的声音,也能听得出来大家“整”姚明的气氛不错。姚明曾经自己交代过酒量很差,“喝高了”看来也并不是搪塞之辞。

  而他的经纪人陆浩在婚宴结束后也拒绝接受采访,理由也是喝多了。

  据悉,昨日的婚宴一共消费了5瓶茅台,其他酒水尚不包括在内。

  欧洲度蜜月

  九月上赛场

  这次宴请结束后,姚明很可能再赶回上海一趟,完成自己特奥形象大使的任务——揭幕特奥会会歌,随后与叶莉飞赴欧洲开始蜜月旅行。

  对于蜜月旅行的安排,经纪人陆浩表示不方便透露,但他告知,姚明夫妇会在8月底9月初回国。之后,姚明便会来京与国家队会合。而按照之前的计划,姚明会在

中国男篮
澳大利亚
墨尔本老虎队的比赛中正式复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