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主场惨败御林军 亚泰大胜甩开对手一路领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09:47  广州日报大洋网

  

鲁能主场惨败御林军亚泰大胜甩开对手一路领跑
武汉光谷队球员郑斌(8号)在比赛中主罚任意球。 新华

  社记者 任 珂 摄

鲁能主场惨败御林军亚泰大胜甩开对手一路领跑
国安球员张永海(中)和鲁能球员李金羽(右)在比赛中拼抢。新华社记者 范长国 摄

  ■ 本报记者 张 喆

  中超联赛第15轮昨天上演了5场激战。在焦点的鲁京之战中,坐镇主场的山东

鲁能队竟然以1比6惨败于北京国安队,爆出本赛季最大的一个冷门。这样,长春
亚泰
队就在积分榜上压过鲁能,荣膺为本年度中超联赛的“半程冠军”。

  在中超休整期之前,北京国安队遭遇5轮不胜,其韩国主帅李章洙承受了极大的压力。本轮国安队的前景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毕竟在职业联赛13年的历史中,北京国安队作客从来没有击败过鲁能队。国安队在休整期内引进了前深足射手堤亚戈,李章洙认为国安队的攻击力有所提升,对阵鲁能队绝对不能只拿一分。反观鲁能队,国字号球员全部回归,连郑智都披挂上阵。

  是役开赛后国安队即摆开抢攻架势,小马丁内斯和堤亚戈的全新锋线组合威势颇足。第21分钟,潘塔推射,皮球打中立柱弹回。潘塔补射,结果皮球击中补防的舒畅后快速撞入鲁能队球门,国安凭借对方这记“乌龙球”取得1比0的领先。第26分钟,鲁能队反击,郑智在左翼摆脱后传中,周海滨在禁区中路攻门得手,将比分扳平。第41分钟,国安队突然发力再取得入球,小马丁内斯右路下底传中,堤亚戈门前凌空抽射被舒畅挡下,陶伟果断插上小角度劲射破门。3分钟后,堤亚戈单刀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李雷雷送出挑射,皮球击中立柱弹回,堤亚戈再控球时被尼古拉放倒,裁判判定点球,堤亚戈亲自操刀命中,国安队以3比1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后鲁能队展开猛攻,国安队一时只能全线回防。但久攻不下的鲁能队却在最后10分钟崩溃:第83分钟,闫相闯单刀命射中的,国安队将比分扩大为4比1。第92分钟,闫相闯近门推射梅开二度。2分钟后,堤亚戈轻松攻破空门,最终帮助国安队以6比1狂胜对手。李章洙终于兑现了赛前的豪言,打破了国安队客场“13年不胜鲁”的尴尬纪录。而鲁能方面则刷新了他们在联赛历史上的两大耻辱纪录:主场的最大输球比分和单场最多失球数。

  而在前天,长春亚泰队在主场以4比0大胜深圳上清饮队,这样他们就以3分之差压过鲁能队成为中超半程之王。接下来的3轮亚泰队都是主场作战,他们很有可能在8月份继续扩大他们在榜首的领先优势。上半赛季积分垫底的陕西宝荣队,昨天以2比0击败武汉光谷队,显示出反弹的势头。而津豫、长厦、辽浙三战则全部打成0比0,中下游的竞争局面进入相持阶段。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