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科技奥运”媒体吹风会 将实现奥运区零排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2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七日下午就“科技奥运”工作情况举行媒体吹风会称,二○○八年北京“科技奥运”方面共确定有奥运场区交通实现“零排放”等七项主要目标。

  “科技奥运”是二○○八北京奥运会三大理念之一,也是奥运史上首次明确把科学技术的作用与举办奥运会相结合。北京“科技奥运”主要集中于节能减排、生态环保、信息服务、智能交通等领域,另六大主要目标分别是:

  奥运场馆绿色能源(采暖、制冷)供应达到百分之二十六;奥运场馆(工程)多年平均雨水综合利用率超过百分之八十;奥运场馆中水回用、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率达到百分之一百;奥运工程采用半导体照明节约景观照明能源达百分之七十;奥运会工程用地的绿化率达百分之七十八;实现北京市区主干道群体交通诱导百分之八十以上。

  科技部官员说,为实现上述目标,科技部、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联合十个部门成立“奥运科技(二○○八)行动计划领导小组”和“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建立多部门共同参与、分工协作、高效推进的工作协调机制,保证奥运建设科技需求与供给的有效对接,以及北京奥运科技行动计划的顺利实施。

  根据北京奥运会筹备建设总体规划和科技需求,科技奥运行动计划以实践“科技奥运”理念、支撑“绿色奥运”建设为主线,一方面围绕与举办奥运会直接相关的大型活动、赛事组织、场馆建设、体育科技等组织开展技术攻关和技术应用,另一方面围绕“绿色奥运”建设和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开展绿色建筑、清洁

能源、生态环境等进行技术开发和应用示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