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走向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 本报记者 黄越滔 通讯员 陈建族

  第14届广州市运动会今晚开幕,一场排练了无数日夜的文艺演出将登场亮相。在各项目比赛激烈进行的同时,市运会的开幕式同样吸引了众人的关注。作为本次开幕式的总指挥,广州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李晓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介绍了开幕式的理念和特点。

  据李书记介绍,开幕式主要分为两大部分,除了有传统的运动员、裁判员入场式外,由600人参与的文艺表演是开幕式上的重头戏。开幕式将以“文艺搭台、体育唱戏”的形式,回顾历代广州优秀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英姿,展现广州人民的体育精神。

  在这场名为“走向辉煌”的开幕式文艺表演中,回顾历史是一个重要环节。除了展现无数广州体育精彩的历史画面外,体育在时代变迁的过程中的改变、独特的岭南体育特色以及不同年代的体育元素都将通过舞台表演展现出来。据李副书记介绍,包括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运动员陈镜开在内的老一代广东优秀运动员、近年来在各类国际大赛上摘金夺银的年轻运动员都将出现在开幕式现场的大屏幕上。开幕式现场将采用一座高16米、长8米的电视屏幕进行现场直播,这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屏幕。

  据记者了解,开幕式分为三大篇章,分别是“岭南神韵、珠水玉落”,“石破天惊、璀璨如金”和“迎奥办亚、走向辉煌”。其中,武术、技巧类节目和广州市少年宫的《背着福娃看奥运》等文艺节目值得观众期待。这些文艺表演处处体现了广州市申办2010年亚运会成功的喜悦,充分符合广州市在全国各省会城市中充当竞技体育“领头羊”的“标兵”角色。

  除了通过开幕式展现广州体育的辉煌成就外,“激情体育、和谐广州”的理念也将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传达到广州的每一个角落。李副书记告诉记者,尽管这只是一场文艺表演,但在排练过程中,竞技体育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每一名演员身上得到体现。由于广州的高温天气持续不断,演员们每天都要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地反复练习。尽管市运会开幕式的场面不及亚运会、奥运会那般盛况空前,但是演员们的精神以及他们在开幕式上的精彩演出仍然值得大家的期待。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