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大婚遭遇幸福烦恼 打“游击”战成其婚礼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8:20  大河报

  □奥运媒体联盟(青年报)供稿

  本报讯 结婚,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是一件最为重要和最为幸福的事情,同样,对于小巨人姚明来说也是如此,可是由于特殊的身份和“全民偶像”的背景,姚明结婚更多的是一份幸福的“烦恼”!

  生来内向的姚明对于自己的私生活始终保持低调,而这次结婚更是让姚明感到敏感。所以,无奈的姚明被迫和“求知欲”强烈的媒体进行了一场“猫和老鼠”的追逐战。面对媒体,姚明总是三缄其口地表示这为私人问题不予回答,而至今,姚明的婚礼在媒体圈内还是一个未知的“谜”。

  姚明大打“游击战”

  6月26日,也就是

火箭在季后赛被爵士淘汰不久,火箭总经理莫雷在接受一家美国媒体采访时不小心透露了姚明将在8月完婚的消息。此君一时的“无心插柳”,却立马激起了中国媒体的“千层浪”,随后关于姚明完婚日期、完婚地点,甚至是婚房的报道便铺天盖地地在各大报纸、网站上“不胫走俏”,而姚明对于这些报道的态度始终选择——“沉默”。

  “我们的婚礼正在筹划”、“过程很简单”……这是很少几次姚明接受公开采访时透露的有关他婚事的消息,而每次说这些话时,姚明的声音都显得很低沉,目光也显得很游离。对于自己的婚事,姚明总是显得很小心,他不想让自己的终身大事成为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但无奈,作为一名公众人物,他必须面对自己的生活曝光在镁光灯下,所以即使他只透露了几句,媒体也能造出长篇大论,“沉默”根本无济于事,所以聪明的姚明开始选择“逃避”。

  除了在一些正规场合和媒体面对面,平日里记者们要想获知一点关于他的消息,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姚明在他身边经纪人和其他工作人员的“掩护”下很好地“避”开了媒体的“长枪短炮”。为了保护爱妻叶莉和家人免受外界骚扰,姚明和记者们打起了“游击”。

  事实证明,姚明这样做是聪明的,所以当他和叶莉去杭州拍摄

婚纱照时,人们也只是在他们“完事”之后才得知,而这样也为他精心准备自己的婚礼赢得了充裕的时间。姚明这样做无疑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爱妻叶莉和家人免受骚扰,作为一名篮球明星,同时也是一个普通人,姚明希望自己的婚礼能够顺利、圆满进行的心情我们大可理解,所以和媒体打“游击”,姚明实为身不由己。

  姚明直面假新闻

  无论一向低调的姚明如何去保护自己的妻子和家人免受外界骚扰,但总有个别媒体还是喜欢将他的“独家新闻”公布于众,所以当一次姚明参加特奥活动时听到类似的假新闻时,原本愉快的气氛立马变得紧张起来。“我现在很严肃地说,有些网上的消息我已经不能相信了,我希望媒体朋友们心中最起码都要有一个道德底线!”姚明一脸严肃,语调非常沉重地说道。当时喧闹的现场顿时安静了下来,没有人敢出声。

  可是姚明这样的“怒斥”换来的却是这些媒体变本加厉的回报,“伴郎确定”、“诸多大牌嘉宾”等消息又开始曝光,所以姚明索性就称“这只是一个私人聚会”封住了他们的“嘴”。

  确实,姚明结婚是一件大事,同样也是一件私事,无论是哪一家媒体,对此进行不负责任的报道其实就等于侵犯了姚明的隐私,姚明近来“不配合”的态度是一种无奈,其实更多的也可以理解为一种“示威”,正如姚明所说的,“人们心中都要有一个道德底线”。

  来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