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预选中国棋手连遭闷棍 最终成绩历史倒数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天下午,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统合预选赛在韩国结束了16个小组的决赛,最终韩国棋手夺得10个本赛名额,中国棋手9人出战5人晋级本赛,日本棋手仅夺得一张本赛入场券。令人遗憾的是,两名川将古灵益五段和杨一六段分别负于姜东润七段和宋泰坤八段,无缘本赛。

  昨天12点不到,早早就传来古灵益执白6目半不敌姜东润的消息。下午3点,杨一半目负于宋泰坤,此前淘汰了尹峻相的杨一没能第二次打进三星杯本赛。此后,中国棋手陆续传来捷报,孔杰、朴文尧、张维先后战胜首藤瞬、朴之勋和苏耀国,再加上李康和黄奕中从两盘内战中出线,共有41名棋手参加预选赛的中国队共夺得5张本赛入场券。这个成绩仅好于2005年三星杯预选赛,当时中国棋手只获得了4张入场券。

  备受关注的韩国初段风暴昨天仍在继续,1993年出生、年仅14岁的朴廷桓初段击败白大铉六段,晋级本赛,他也因此成为进入世界大赛本赛最年轻的棋手。“初段之王”韩尚勋战胜了同为初段的赵镜镐,继今年的

LG杯后再次进入世界大赛的本赛。

  9月4日,本届三星杯本赛将开战,15位种子选手将加入战团。参加本赛的韩国棋手共19人,中国棋手8人,日本棋手4人,剩余的一张本赛席位将以外卡形式发放,这个幸运儿很可能是新科LG杯冠军周俊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