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足球盲人开车:不但没了发言权还丢了知情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6:49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弱国无外交,足球界也不例外。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赛,亚洲足球的头等大事,中国队不但没了发言权,甚至丢了知情权。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在吉隆坡正式确定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竞赛方案时,首次引入资料赛机制。整个赛程大大提前。中国足协对此却毫无思想准备。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制定的球队分档依据可归纳为三原则: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支亚洲队优先;入围亚洲区八强赛的球队其次;其他球队按第一阶段比赛时的积分排定座次。这样,亚洲43支球队分出三六九等:澳大利亚(当时以大洋洲队身份晋级)、韩国、伊朗、日本、沙特为种子队,不用参加资格赛直升第二阶段小组比赛,并且是第二阶段小组赛第一档次队伍。入围德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八强的巴林、乌兹别克、科威特、朝鲜分列5到9名,中国队是八强之外成绩最好的首轮被淘汰队,名列第10,但一律从资格赛打起。

  资格赛分两轮,全部采用主客场淘汰赛制,从38队中产生15支队伍。资格赛第一轮将由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为一个组,排名第24位至第5位的19支队伍为另一个组,每两队抽签进行主客场淘汰赛。

中国队将参加首轮比赛,对手相对较弱,但朱广沪执教中国队的两年半时间里,中国队遇到的每个对手似乎都不好对付,连新加坡队都啃不下,中国队闯过资格赛都没有绝对把握。

  亚洲杯惨淡出局的中国被这个赛程打了个措手不及。他们原先估计的比赛是从明天春天开始的,因此今年中超比赛要到11月中旬结束,女足和国奥队的备战才是今明两年的重中之重。如今

世界杯赛程提前,中国足协极其被动,
中国足球
士气刚受到沉重打击,新主帅八字没一撇,队员被联赛拖得精疲力竭,匆匆凑齐,来不及操练,甚至召不齐海归,就得手忙脚乱上战场。中国足球的南非世界杯之旅,就这样狼狈不堪,盲人上高速一样地上路?

  凌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