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魄国足十月要打资格赛 联赛再次面临“腰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8日06:48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亚洲区世界杯预选赛提前开幕

  落魄国足十月要打资格赛

  早报讯 昨天上午从亚足联传出来的一个消息恐怕是中国足协最不乐意听到的——除了参加德国世界杯的五个参赛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之外,包括中国队在内的其他所有38支球队必须参加资格赛,资格赛主客场两回合的比赛时间初步定在今年10月份。而现在,国足的新主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笼……

  进军南非须连过三关

  亚足联竞赛委员会的具体方案是:按照亚洲球队参加上一届德国世界杯的成绩,将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

预选赛的43支球队重新排序,除去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伊朗、沙特这五支种子队外,其他38支球队通过两轮资格赛,决出15支球队,与上述5支球队一同参加今年11月23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抽签仪式。而这20支球队将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获得出线权,进入最后的“亚洲十强赛”。参加“亚洲十强赛”的球队又被分成两个小组,每组积分前两名球队直接晋级南非世界杯,两组的第三名进行主客场附加赛,获胜球队将与大洋洲冠军进行主客场制交锋,最终的胜者也将参加南非世界杯赛。

  依照上届德国世界杯以及上届亚洲区八强赛的成绩,中国队排名亚洲第10位,需要参加第一轮资格赛,比赛时间为今年10月的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对手为第25位的球队至第43位的19支队伍中的一支。尽管对手实力较弱,但对于刚刚败走亚洲杯、主帅又迟迟不能确定的国足而言,依然难言轻松。

  如果能够通过第一阶段的资格赛,国足将在第二阶段小组赛迎来真正的考验。根据分档原则,在分组抽签中,中国队无论如何都要遭遇一支德国世界杯出线队,而如果与第三档次中的

伊拉克或阿曼、甚至是第四档次中的卡塔尔在一个小组,对中国队来说,无疑是死亡之组,很容易重复3年前连最后的8强赛都进不了的厄运。

  中超赛程又将分裂

  亚足联的这一决定,直接对中超联赛赛程形成了冲击,因为按照原先公布的赛程,中超联赛要到今年11月11日才结束。因此,未来几天内,足协肯定将对今年的中超赛程做出新的安排。这不禁让人想起当年阎世铎在位时穷兵黩武,将联赛弄得一塌糊涂的行为。

  按计划,参加亚足联会议的中国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将在今天凌晨乘坐国航航班返回北京,今天下午,中国足协有可能就将对应对策略开会进行研究。(2811501)

  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