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令狐一刀: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4:17  河南日报

  □令狐一刀

  当年拳王泰森鼎盛时期,可谓是日进斗金;当他落魄时,竟然混到要当男妓才能谋生的地步。于是有人说,泰森是毁在了他那贪得无厌的经纪人唐金手里;如果多年后易建联在NBA混不出来,原因只能归结于经纪人费根的贪婪和易建联的短视。

  本来在第六顺位被选中是件值得高兴的事情,因为按真实水平,易建联能在第一轮被选中弄个前30名就不错了。雄鹿之所以敢赌一把,在如此高的顺位挑中了他,一是确信他有潜力,二是看中了他背后的中国市场。鉴于此,雄鹿承诺,保证他的主力位置,并将根据他设计战术。但没有想到的是在经纪人的唆使下,阿联拒绝去雄鹿报到,到现在还在僵持着。

  古人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被公认为世界体育职业化运作典范的NBA更是如此。它之所以有公开的选秀制度就是要保护中小俱乐部的利益,最近几十年来,除了那个刺头儿弗朗西斯外,还没有人敢和新东家叫板。到大城市去是每个球员的梦想,但前提是必须尊重现实,必须守规矩。相信邓肯也不愿意在圣安东尼奥这个小城呆一辈子,这里也没有维京群岛的移民;就是詹姆斯、韦德又何尝不想去纽约、洛杉矶啊。无独有偶,“天钩”贾巴尔就是在雄鹿起家,带领球队拿了个总冠军,个人也获得了MVP,然后才去湖人淘金的。

  正所谓英雄莫问出处,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易建联如果真想去大城市、多挣广告费,也不在乎这三年啊,反正他还年轻,才19岁(打死我都不相信这是他的真实年龄,否则他开始在CBA打球时还不到15岁),以后有的是机会。只要打得好,何愁大球会不找上门来。更何况他目前的水平根本没有和联盟叫板的资格。远的不说,就说

中国队这几场热身赛,易建联最好的表现也才20分出头,差的时候才几分,有时整个半场见不着人。以这样的水平,还有什么资格挑三拣四,嫌好道歹啊。

  现在易建联唯一的正确选择就是赶快去雄鹿报到,因为如果雄鹿坚持拒绝交易,易建联只有回CBA的份儿,还落个贪婪的坏名声。真到了那个地步,丢人打家伙的就不止是他本人,而是整个中国篮球界了。⑨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