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强从不怀疑中国队大胜开局 徐阳称这场球很提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2: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郭剑

  

  “赛前我就毫不怀疑中国队会以一场大胜开始亚洲杯征程。”原国家队翻译谢强说,“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来,如果中国队战术合理,马来西亚队肯定不是对手。”

  

中国队今晚在吉隆坡尽显强队风采,干净利落地以5∶1大胜东道主
马来西亚
队,取得了亚洲杯赛的开门红。

  面对全队平均身高1米74的马来西亚队,坚持边路传中、中路包抄,很快让中国队占据主动,两个边前卫毛剑卿和王栋的突破传中彻底打散了对手的后防线。

  “我想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很顺利,和对手的战术安排也有关系。马来西亚队没有坚决地打地面球,我想他们可能在赛前就对这场比赛信心不足,有点儿心虚,所以表现得很想进球,进攻投入兵力不少,导致他们后卫线并不像我们事先预料的那样密集。”谢强说,“无论如何,中国队顺利开局总是件好事,如果心态不发生变化,那么小组出线没有问题。”

  首场比赛全取3分让国足提前吃下定心丸,下一场小组赛面对强手伊朗队也因此有了周旋余地。在吉隆坡现场观看比赛的前国脚徐阳说:“这场比赛很提士气,打出了气势,这也是亚洲杯第一场大比分的比赛,现在关键是不要被这场比赛的胜利冲昏头脑,还是要充分考虑困难。”

  “这场比赛朱指导就是要让队员尽快打开局面,否则和对手拖到下半场还是平局对我们就很不利。”徐阳说,“但是第二场肯定不会再这样安排,对阵伊朗队,对困难要有充分的准备,比如说局面一直僵持或者落后,我们该怎么打,这毕竟是一个杯赛,我们考虑问题的目光要长远一些,要出线,要防止减员,所以和伊朗队比赛一定要讲究策略。”本报北京7月10日电

  照片:7月10日,中国队球员邵佳一(中)进球后接受队友庆贺。新华社记者郭大岳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