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羽球大师赛将拉开战幕 各路好手来抢奥运积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02:38  济南时报

  昨天,2007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成都拉开战幕。与往年不同,今年大师赛升级为超级系列赛事,即2008年奥运会积分赛,总奖金额20万欧元。除了韩国,各国强队均派强手来成都抢分。作为东道主,中国更把本届比赛当作备战北京奥运的一次重要赛事,派出最强阵容。组委会公布的参赛名单,陶菲克、李宗伟和盖德等高手悉数在列。五个项目比赛,单打实力最强。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男单选手全部到齐,女单来了前九名。

  昨天预赛开打,今天进行第一轮。男单林丹对阵新加坡苏西洛,后者是新加坡乒乓球高手李佳薇的老公,估计“超级丹”赢球不成问题。同处上半区的鲍春来将遇到世界排名第14的荷兰帕利亚马。如果前两轮均能杀出重围,林丹将与鲍春来会师四分之一决赛。胜者有望与陶菲克半决赛相遇。2/4区,陶菲克将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及丹麦老将盖德争夺一张半决赛入场券。陈金和陈郁两人同时落入3/4区。首轮,陈金迎战泰国名将波萨那。陈金上周泰国公开赛曾负于对手,本场比赛自然变成了“复仇之战”。两人之间的胜者极可能与陈郁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以个人身份参赛的陈宏首轮与马来西亚黄宗翰相遇。

  女单方面,中国首轮对手实力不强。赛会头号种子张宁与丹麦拉斯姆森相遇,世界排名第二的谢杏芳迎战英格兰伊丽莎白·卡恩,世界排名第三的朱琳对阵日本广濑荣理子。张宁与中国香港选手王晨分在1/4区,该区的1/4决赛势必在两人之间进行。对谢杏芳来说,等待她的将是“师妹”的不断挑战。4/4区,卢兰、王琳率先展开角逐,胜者与谢杏芳争夺一张半决赛“门票”,然后可能与刚刚夺得泰国公开赛冠军的朱琳争夺决赛权,谢杏芳能否晋级决赛,完全取决于“内战”的表现。

  较之单打项目,三项双打因部分强队高挂“免战牌”而缺乏看点,不过,这也正好给中国年轻选手提供了捞分的良机。 (记者 阎珍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