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后防涌现无价瑰宝 胡梅尔斯憧憬美好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5:37  华商网-华商晨报

  今年夏天,当人们的目光都被拜仁的巨资引援吸引的时候,很少有人关注拜仁另一方面也在青年队提拔新星,但在刚刚过去的两场拜仁友谊赛中,一名新星的抢眼表现却让人们不得不关注其出色表现,他便是拜仁队中不到19岁的中后卫马特斯·胡梅尔斯。

  虽然同是拜仁青年队球员,但是比起年龄更小的克罗斯,胡梅尔斯对很多球迷而言还是一个陌生的名字,但实际上,他已经是拜仁队中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将”,1995年,当时还只有6岁的胡梅尔斯就跟随父母从美因茨来到了拜仁,当时小胡梅尔斯还打算和美因茨老家的伙伴们一道去美因茨少年队踢球,但由于父亲前往拜仁青年队担任教练,于是胡梅尔斯就跟随父亲一道加盟了拜仁,一转眼12年过去了,胡梅尔斯已经进入拜仁一队,只有队长卡恩比他效力拜仁的时间更长。

  胡梅尔斯先是在拜仁青年队崭露头角,很快他的出色表现被拜仁二队主帅格兰德发现,他也很快进入二队并成为球队的后防中坚,身高191,体重88公斤的胡梅尔斯不仅拥有出众的身体优势,而且还具备出众的技术,甚至于在进攻上,胡梅尔斯也丝毫不比前锋逊色,在拜仁18-0击败盖恩和13-0战胜豪斯旺的比赛中,胡梅尔斯连续两场梅开二度,表现让人刮目相看。

  去年夏天,刚刚进入二队的胡梅尔斯也被一队在联赛中报名,在赛季末期,他还数次跻身一队的比赛大名单,并在最后一轮和美因茨的比赛中出场。去年9月,他被征调入德国U19,很快,当时还不满18岁的胡梅尔斯又被德国U21队主帅埃利茨破格提拔,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埃利茨的高度称赞,认为他在比赛中的决心和意志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胡梅尔斯的迅速崛起也吸引了不少

德甲甚至国外球队的浓厚兴趣,去年秋天,就有球队向胡梅尔斯发来了邀请加盟的意愿,然而胡梅尔斯并不愿离开拜仁,他渴望能够在这家德国最成功的俱乐部证明自己,把卢西奥视为偶像的他期待能够有朝一日取得像巴西后卫一样的成功。而拜仁也很快在去年冬歇期給他提供了一份到2009年6月30日的职业合同,胡梅尔斯也很快欣然签约。

  今年夏天,拜仁一系列的大手笔引援让球队内部的竞争空前激烈,然而对此胡梅尔斯并不担心,他乐观的表示:“能够和托尼以及里贝里这样的球星一起训练和踢球对我也是一种提高。”而胡梅尔斯也能够胜任中后卫和后腰的位置,他表示自己喜欢传统6号的位置,看来成为贝肯鲍尔和马特乌斯那样的“自由人”是胡梅尔斯的一大目标。

  拜仁高层也对胡梅尔斯寄予厚望,在冬歇期和胡梅尔斯续约之后,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们为什么要买卡卡?我们有自己的胡梅尔斯,他是一名天才球星,我们相信他的实力。”这恐怕也是拜仁今年夏天转会并没有补充中卫人选的一个重要原因,胡梅尔斯被看作是球队后防线的未来希望。

  而展望未来,胡梅尔斯也有着切实的目标,下赛季他深知自己能打上比赛的机会并不会太多,他只希望能够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证明自己,并在和高水平的队友一起训练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而对更远的未来,胡梅尔斯则有着更高的期待,当记者问及他想象中的2010年会是什么样子,胡梅尔斯不假思索的回答道:“我希望到时我仍然在为拜仁效力,并且已经是主力球员,而且我还期待能够和德国国家队一道度过南非

世界杯梦幻的那几周。”

  今年夏天,胡梅尔斯和另一名天才球星托尼·克罗斯一道上调一队,主帅希斯菲尔德也对这两名新星充满期待,他高度称赞了这两名球星的无穷潜力,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人们就能看到,这两名小将成为德甲新的球星,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

  附:胡梅尔斯小资料

  德文名:Mats Hummels

  出生年月:1988年12月16日

  身高/体重:191cm/88kg

  国籍:德国

  位置:后卫

  爱好:

网球

  加盟拜仁时间:1995年10月1日

  合同截止时间:2009年6月30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