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最后一练备战亚洲杯 曲波脚踝受伤可能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20  现代快报

  

国足最后一练 曲波脚踝

  南勇:其他球队都在放烟雾弹,我们的伤病才是真的

  受伤

  亚足联公布23人名单

  朱广沪:还会有调整

  昨天,参加亚洲杯报道的记者们陆续从各自的邮箱中收到了亚足联公布的C组各队的23人参赛名单。在这份名单中,两位替补门将宗垒和杨智不在其中。不过,这份名单并没有得到国足的认可,“这只是一个程序,我们还是开赛前6小时确定23人名单。”主帅朱广沪表示,这一名单到比赛前6小时还可以更改,国足原定公布名单的计划没有变。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国足在6月15日之前递交了一份23+7的大名单,然后香河集训和此次出征吉隆坡,带上两名替补门将一共25人随队出征。按照教练组的预先计划,为了预防伤病和不影响队员们的情绪,23人正式参赛名单将于比赛前6小时公布。不过,昨天下午亚足联官方新闻中心向采访的记者发送电子邮件,公布了4支球队的23人参赛名单,使得中国队有些被动。“队里没有跟我说,因为我没上网也不知道有这个说法,不过我在来之前都是有准备的,本来就是为了大局,谁上都一样,听队里安排就行了。”名单中落选球员宗垒和杨智表示,他们并不知情。

  也许是担心此事影响备战,国足教练组针对此事还是进行了一些说明,“不到最后时刻我们不会轻易确定名单的,也就是说我们会在截至更改名单前确定参加球员。”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吉隆坡电)

  首战

  “袋鼠”险翻船

  快报讯 昨天,靠着卡希尔终场前的一个进球,首次参加亚洲杯的

澳大利亚队1:1令人失望地战平阿曼队。

  虽然澳大利亚队维杜卡、科维尔和布雷西亚诺等球员悉数出场,但这些大牌并未为澳大利亚队带来一场胜利。

  在另一场比赛,东道主越南队2:0力克阿联酋队。(新华)

  澳大利亚队球员阿洛伊西(右)带球突破。新华社图片

  中国队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明日就将打响,昨天晚上9:15,中国队来到国家体育场提前适应场地,这也是赛前的最后一练。

  在中国队之前,马来西亚队刚刚进行完训练,他们只对记者开放了15分钟,看来马来西亚队注定要把诡秘进行到底。值得注意的是,马来西亚队头号球星阿尔克马尔出现在了主力阵容中,而且在对抗训练中连续2次破门,这位马来西亚当家射手的状态表明,前一段时间被媒体披露的因伤无法参赛确实是烟雾弹。

  中国队的训练主要以射门进攻为主,重点演练了两个边路的传中,同时为了防止对手的偷袭,朱广沪强调了防守当中相互之间的协防配合,前几天受伤的孙继海也参加了训练。对于球场,中国队显得还不太适应,传接球当中失误较多。大约训练了30分钟,意外发生了,曲波在做一次边路传中的动作时突然倒地,扭伤了左脚踝,随后队医上前给他做了紧急治疗,但队医觉得伤势还比较严重,无奈之下,工作人员把曲波背上电瓶车送到了场外,随后他被组委会安排的车送到了当地

医院接受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最新的诊断结果还没出来。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此之前,中国队阵中多次出现了伤病,“现在队里不少人都有老伤,还有感冒,困难还是存在的……这里的天气还是要适应,外面太闷热,房间里则太冷,邵佳一、李玮峰都出现了感冒,孙继海、孙祥也有老伤。”团长南勇无奈地说道,现在曲波又伤了,现在每天晚上队里都要派人去房间里检查空调,要求队员们不能开空调睡觉,以防感冒。而对于对手传出的伤病,南勇气愤地说,“伊朗现在说卡利米伤了打不了,实际上我们掌握的情报是他根本就没有事儿,马来西亚的阿尔克马尔也好得很,比赛越来越近,都在放烟雾弹,我们队里现在的伤病可都是真的。”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吉隆坡电)

  虽然大战在即,但从中国队球员的脸上看不出紧张的情绪。

  队会研究泰国“奇迹”

  国足提防大马盘外招

  当泰国队在亚洲杯揭幕战上逼平

伊拉克队之后,似乎所有西亚和东亚的强队都感受到了东道主的威力。对此,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国足教练组在昨天上午特意拿出一些时间来集体研究伊拉克队的经验教训。“提起东南亚球队,可能很多球迷都会不屑一顾,但实际情况则是东南亚球队都是不折不扣的‘窝里横’。”国足教练表示,球队要对马来西亚队提高警惕。

  尽管亚洲杯赛揭幕战是在泰国打响,但是国足教练组和全体国脚仍然对这场比赛非常关注。考虑到比赛结束后已经进入休息时间,因此教练组把交流观战感想放到昨天进行。“这应该算是为我们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敲响了一个警钟。那就是东道主球队肯定会在比赛中占据一些判罚上的优势,我们就一定要尽量减少在禁区前敏感地带的无谓犯规,这是非常重要的。”国足教练告诉记者,泰国队在揭幕战的表现也会刺激其他三个东道主球队的状态,“确实具有强大的精神鼓舞作用,对此,我们也要有所考虑。”

  据记者了解,尽管队会时间不长,但球队领导和几位教练都在会上表达了同一种思想,就是希望国脚重视首轮同大马的比赛,力争减少让对手使出“盘外招”的机会。“一定要有这个心理准备,否则场上肯定会出现急躁的情绪,因此教练和我们的沟通交流也是为了在比赛中更能稳定心态。”一位国脚这样表示。

  特派记者 吕远

  (快报吉隆坡电)

  李铁在训练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